购房者转战保定徐水区 五证不全也要买

  记者 李瑞娜 保定市徐水区报道

  “我们五证不全,没有预售证。”这是《中国经营报》记者走进保定市徐水区龙帝花园售楼处听到的第一句话。

  自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传出后,购房者抢房的激情便从雄县、安新、容城三县火速蔓延。随着雄安新区楼市全面封盘,紧邻容城县的保定市徐水区,自然而然地成了购房者退而求其次的盘中餐。

  2017年4月3日下午1:00,在龙帝花园目测仅有40平米的售楼大厅里,已经聚集了20多位购房者进行登记排号,等待开发商一个半小时后的楼市开盘。

  据了解,龙帝花园楼盘共4栋楼,当天下午即将开盘的1号楼还在建设中,待售房源仅剩顶楼和一楼共30套左右的房子,且要求全款交付,不接受分期贷款。

  随后,记者迈入在建楼盘的大门看到,工人们还在施工,“华北铁建承建龙帝花园小区1号楼”的招牌已经蒙了一层灰尘,斜搁在一堆废料的角落里。不算宽敞的园里里,很难想象开发商如何建造间距50米的4栋楼房。

  售楼处的买房者人数还在持续增多。有人询问销售人员楼盘无证是否齐全,对方毫不避讳的回应道:“我们五证不全,没有预售证。”随后,销售人员也解释道,楼盘是大产权,目前只是缺少一个预售证,三个月后预售证才能办下来,现在买房先签协议即可。

  事实上,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楼盘缺的并非只有一个预售证。有购房者要求开发商出示土地证,一个售楼小姐表示这是公司规定,现在不能出示,并称“我们的楼正在建,没有土地证政府怎么会允许我们在这块地上盖楼呢?”

  记者随即向开发商的一名经理求证,是否真正持有住宅性质的土地证,对方则解释为,这块地原先是公司的酒厂,土地性质是工业用地,但后来已经办理了相关手续,土地性质变更为了住宅用地,只是正式证件还未发下来。

  即使五证不全,也很难击退购房者的热情。因为,整个徐水区内,龙帝花园是唯一一个在售的有房本、大产权楼盘。欧韵新城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就在昨天,许多楼盘已经清盘,现在在售的,很多都是没有房本的小产权房源,且均要求全款购买,不得分期贷款。

  4月3日下午2:30,龙帝花园的1号楼剩余房源如期开盘,此时,售楼处大厅里里外外几乎挤满了人,售楼小姐表示,房子均价为9300/平米,而前一天开盘价则还处于6800/平米的水平。“涨了3000块钱”,售楼小姐如是说。

  除了新房,也有购房者一早便将目光转移到了二手房市场。但二手房交易的不确定性似乎更大。记者在一坐满人的房产中介所看到,大约五分钟内,一名房产中介为购房者拨打了三个业主的电话,一个无人接听,两个直接表示不卖了。

  回想4月3日上午10:30,记者驱车刚赶到保定市郊外的徐水区。彼此的徐水街道还是一片祥和,小三轮疾驰而过的突突声,和着菜贩或高或低的叫卖声,完全看不出这里正在轮番上演着一场场激烈的抢房大战。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中国经营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