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狂捞13亿

  文/新浪财经TMT记者 凌先静

  崔永元怼范冰冰,意外牵出“阴阳合同”等敏感问题,引来国家税务机关的介入,或对整个明星经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受此事波及,周一传媒板块集体大跌,和范冰冰关系密切的唐德影视、华谊兄弟更是逼近跌停,一时市场风声鹤唳。  

  范冰冰“4天6000万合同”事件,虽然崔永元昨天晚上出来向范冰冰道歉,称“4天6000万”与她无关,范冰冰工作室也随后发表声明予以否认,但是市场并不认可。

  今早开盘,范冰冰概念股华谊兄弟、唐德影视大跌,其中最直接相关的唐德影视,因范冰冰持有该公司1.16%额度股份,位列第十大股东,因此受波及最深,今日早盘一度跌幅超过8.42%。

  另一家上市公司华谊兄弟是电影《手机2》的主要出品方,也是冯小刚东阳拉美的控股股东,范冰冰不仅主演了《手机2》,早年间范冰冰的经纪约亦曾在华谊体系内,是华谊力捧的女星之一,今日早间开盘华谊股票大跌9.66%,一度逼近跌停。

  此事冯小刚新电影《手机2》而起,最后焦点却落在了范冰冰的身上,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外界始终关注范冰冰每年能挣多少钱,出道这么多年来一共挣了多少,究竟有多少是偷税漏税?

  这恐怕是无数吃瓜群众日思夜盼的问题,如果能够找到答案,也可以破解范冰冰到底有没有逃税这个朴树迷离的问题。

  感谢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每年坚持不懈的估算出中国名人的年收入,而作为中国一线明星的范冰冰,可谓是这个榜单上的常客,通过梳理这个榜单,可以简单推算出范冰冰每年挣多少,乃至出道至今一共挣多少。

  榜单推出的第一年,也就是2004年,范冰冰的经纪约依然在华谊体系内,是一个明星,但并不大红大紫,但是这一年范冰冰入围福布斯名人榜,排名27位,收入仅有980万元,与赵薇的1900万元相比还有着巨大的差距。

  但是范冰冰的欲望都是写在脸上的,对成名这件事不懈努力,终于在2005年首度挤进了名人榜的前十,虽然只是第10名,但是年收入已经跃升至1200万元,突破千万元的大关。

  2005年对于范冰冰来说具有标志性的一年,此后的7年中,也就是2005-2012年中,范冰冰每年都进入这个榜单的前十,且排名越来越靠前,收入也越来越丰厚,最高的2012年范冰冰终于挤进前3名,年收入也首次突破1亿元,达到1.09亿元,不论是收入还是段位再次跃升一个台阶。

  此后范冰冰的人生才真正开挂,达到了事业的巅峰。最直接的标志是登顶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并且此后的2013-2017年连续五年蝉联冠军,个人年收入也有1.1亿元接连突破2、3亿元的整数大关,在2017年达到3亿元。

  这期间范冰冰也从员工变成、上市公司股东乃至自己的老板。根据资料,其在唐德影视持有644.96万股,比例为1.16%,位列第十大股东,根据今年大跌之后唐德影视15元/股的价格计算,这部分股票价值近亿元。

  此外从2017年开始,范冰冰已经个人所有的经纪权益注入到无锡爱美神公司旗下,也是这次查税公司的主体,开始以这个公司的名义孵化艺人、投资影视剧,已经上映的电影《空天猎》,将要上影的古装大剧《巴清传》等,范冰冰的无锡爱美神影视都占有一定的投资份额,其投资收益亦十分可观。

  因此综合以上的公开数据,2004-2017年短短13年间,范冰冰个人的收入已经接近13亿元,这个体量在中国影视明星里面,也是佼佼者。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TMT记者,深度解读财报、拆解泛娱乐产业链)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