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7年《经济蓝皮书》19日在北京发布。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2017年《经济蓝皮书》19日在北京发布。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金磊)19日在北京发布的2017年《经济蓝皮书》认为,2016年中国经济可以实现年初预期的经济增长目标,预计全年增长6.7%左右。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在新常态下运行在合理区间,不会发生“硬着陆”。

  12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蓝皮书指出,2016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继续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消费增速总体平稳,进出口增速下降,贸易顺差基本稳定,CPI与PPI背离的“剪刀差”有所缩小,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可以实现年初预期的经济增长目标,增长6.7%左右,继续保持在经济增长的合理区间。” 蓝皮书称。

  蓝皮书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存在,未来加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力度十分必要。建议适度扩大财政赤字规模,切实有效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着实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同时,建议综合应用货币政策工具及创新,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社会融资存量稳定增长;稳定政策利率调整和人民币汇率预期;发挥窗口指导和广义信贷政策的结构调整引导功能,引导信贷结构改善和金融配置,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监测和管理金融转型过程中隐含的金融系统性风险。

  蓝皮书认为,2016~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在新常态下运行在合理区间,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完)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