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笑到肚子疼!盘点二十五部经典喜剧电影(3)

游侠网

  6.人在囧途

  主演:徐峥,王宝强,李小璐,左小青,李曼

  剧情:春节将近,玩具集团老板李成功(徐峥)回长沙过年,同时在情人曼妮(李曼)的逼迫下,准备过年后跟老婆(左小青)离婚。结果,在机场遇到前往长沙讨债的“资深”挤奶工牛耿(王宝强)后,霉运不断。命运的捉弄,牛耿一路都与李成功不期而遇。两人路途中囧事不断,也遭遇了各式各样的人和千奇百怪好笑的事情,弄得李成功狼狈不堪,高贵形象荡然无存。牛耿却不以为然乐观积极。

  为了能够回家,二人结伴而行,他们换了各种交通方式奔波在回家的路上,飞机、火车、大巴、轮渡、搭货车,甚至拖拉机,但是两人还是在荒郊野外度过了大年三十。回首这一路的艰辛,与他们路途中遇到人或事,对两人人生有了很大触动。当疲惫的李成功回到家,却不料曼妮比他还早到一步,甚至见到了李成功的妻子。李成功懵了,满怀忐忑的李成功回到家看到停留在墙上未撕去的日历,看到其乐融融的妻女与老人,李成功也明白了他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鞭炮响起,李成功与妻子深情相拥。我们知道这一天,李成功回家了,不光是身体,还有心灵。

  最终,在经历了两人从陌生人到成为朋友,牛耿的真诚也改变了李成功冷漠的性格,唤起李成功对真情的回归。这部影片的成功在于反映了中国的现实国情,如春运、农民工讨薪的无奈等,能够与观众,尤其基层的劳动者产生强烈的共鸣。

游侠网

  7.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

  主演:周星驰,莫文蔚,吴孟达

  电影剧情:五百年后的一天,五岳山下大漠风沙漫漫,斧头帮来了一个奇怪的女客春三十娘。众人在二当家带领下欲行抢劫,反被她制住。匪头至尊宝率众复仇失败,春三十娘勒令群匪找一个脚底有三颗痣的人。晚上,至尊宝等欲用迷香加害春三十娘,却令其现出蜘蛛精的真身。二当家夜探二女,查出原来春三十娘是蜘蛛精,白晶晶是白骨精,她们从菩提老祖那里得知,唐三藏将会出现在五岳山,为了吃唐僧肉而来。菩提老祖说至尊宝是孙悟空转世,至尊宝不相信。白骨精五百年前和孙悟空有一段纠缠不清的恋情,为了救至尊宝打伤春三十娘,却中毒受伤。此时牛魔王杀到,二女不敌,挟持至尊宝和二当家回到盘丝洞。

游侠网

  8.让子弹飞

  主演:姜文,葛优,周润发,刘嘉玲,陈坤,张默,姜武,周韵,廖凡,姚橹,邵兵,苗圃,冯小刚,胡军,马珂,白冰,杜奕衡,李静,胡明,危笑,杨奇雨,赵铭

  剧情:《让子弹飞》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民国年间,花钱买得县长的马邦德(葛优 饰)携妻(刘嘉玲 饰)及随从走马上任。途经南国某地,遭麻匪张麻子(姜文 饰)一伙伏击,随从尽死,只夫妻二人侥幸活命。马为保命,谎称自己是县长的汤师爷。为汤师爷许下的财富所动,张麻子摇身一变化身县长,带着手下赶赴鹅城上任。有道是天高皇帝远,鹅城地处偏僻,一方霸主黄四郎(周润发 饰)只手遮天,全然不将这个新来的县长放在眼里。张麻子痛打了黄的武教头(姜武 饰),黄则设计害死张的义子小六(张默 饰)。原本只想赚钱的马邦德,怎么也想不到竟会被卷入这场土匪和恶霸的角力之中。鹅城上空愁云密布,血雨腥风在所难免……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