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十大最现代化最具杀伤力反坦克导弹

游侠网

图为AGM-114R“地狱火”Ⅱ反坦克导弹

  据美国军事技术(army-technology.com)网站报道,现代反坦克导弹,如AGM-114R、长钉、标枪和陶氏为军队提供的摧毁重装甲坦克的能力。网站以精确攻击力和部署能力为依据,列出了一些最现代化的、最具杀伤力的反坦克导弹。

  AGM-114R“地狱火”Ⅱ是一款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多用途导弹,同时也是“地狱火”空对地导弹系列的最新版本。该导弹长163厘米,直径17.8厘米,重49.4千克。该导弹采用半主动激光制导,可在发射前或发射后锁定目标进行攻击。AGM-114R可从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地面发射架、车辆和船只上发射,其可携带一个的多用途弹头,最大射程为8公里。

图为长钉反坦克导弹

  长钉导弹家族的第四代反坦克/多用途导弹包括三个版本,分别是长钉-MR(中程)、LR(远程)和ER(增程)。长钉-MR是单兵携带的发射后不管导弹,步兵和特种部队可在200米至2500米范围内准确打击目标。长钉-LR除了可以安装在三脚架上作为便携式反坦克导弹使用外,可以架设在轻型战斗车辆上,射程为200米至4000米。长钉-ER设计用于在陆地车辆、直升机、海上平台上发射,最大射程为8千米。该导弹配有串联高爆战斗部,反坦克弹头和光电导引头以提高其准确性。

游侠网

图为“标枪”反坦克导弹

  “标枪”导弹是一款由雷声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研发的中程反坦克导弹。该导弹目前正服役于美军,并已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过实战测试。“标枪”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肩扛发射的反坦克武器。该导弹采用长波红外导引头制导,具有很高的命中率。“标枪”有三种不同的发射方式:三脚支架式、轻型装甲车和遥控飞行器。它配有一个聚能装药串联战斗部,使得射程可达2500米。

游侠网

图为BGM-71陶式(TOW)反坦克导弹

  TOW意为管射、光学追踪、线控导引,是由雷声公司研发的反坦克和精确攻击导弹系统。陶氏导弹系统现在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反坦克导弹,该导弹广泛部署在美军斯特瑞克、布拉德利和悍马装甲车上。最新版本的陶氏导弹采用无线电指令链路代替导线制导系统。该导弹也可配备串联战斗部或爆炸成型弹丸(EFP),由地面三脚架、装甲车和直升机发射,最大射程为4.5千米。

游侠网

图为PARS 3 LR(远程)反坦克导弹

  PARS 3 LR导弹(第三代导弹/远程)也被称为“崔格特”远程反坦克导弹,是一款装备于直升机上的“发射后不管”导弹。该导弹主要用于摧毁坦克、装甲车、直升机、掩体和指挥所。PARS 3 LR是德军“虎”式直升机配备的主要武器,长1.6米,重49千克,其武器系统可在10秒之内齐射4枚导弹。该导弹采用被动式红外导引头,使其具有直接攻击和末端俯冲攻击两种攻击方式。PARS3 LR导弹可携带一个聚能装药串联战斗部,其最大射程为7千米。

游侠网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