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爆发会成为现实?通往丧尸世界十种方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科技讯】12月18日消息,不管怎么说,影视作品里的丧尸形象都是很可怕的。在几十年的时间里,丧尸成为部分最流行的恐怖电影和经典地下电影中不可缺少的元素。那么,丧尸末日真的会出现吗?不管你信不信,已经发生的几件真实案例表明,丧尸威胁着人类,并且会在不久的将来爆发。

10.刚地弓形虫(Toxoplasma Gondii)

你可能已经被刚地弓形感染了,但自己一点也不知道。Cracked网站曾报道“地球上一半的人类都感染了刚地弓形虫!”它是一种脑寄生虫,主要在猫的肠道繁殖,然后感染鼠类。这种寄生虫令人毛骨悚然,它能“命令”鼠类执行怪异的自杀任务,曾经有感染了弓形虫的老鼠自动冲向饥饿的小猫的嘴里。猫死后,寄生虫会以各种形式的“自我保护或理性思维”摆脱原寄主,继续寄生于其他生物。

因为这种寄生虫还没那么高级,还不能使我们像僵尸一样癫狂。然而,这并不是说科学家和狂热的僵尸爱好者没有机会选择一种寄生虫制造僵尸。在某种程度上,这些寄生虫也可以导致《生物危机4》(Resident Evil 4)中的场景发生。Cracked网站认为,“不过实现这些需要弓行虫的更高级形式,那样它发挥于老鼠身上的全部作用,也能发挥在人类身上。因为人类和老鼠没有根本上的不同,所以我们用老鼠来测试药物。如果你用这种想法安慰自己——刚地弓形虫可能永远都没法进化到这种高级形式,那你或许忘记了世界上还有生物武器这回事,也许会有人故意将它武器化。”

9.狂怒病毒(The Rage Virus)

电影《惊变28天》(28 Days Later)中(这是一部以恐怖著称的影片,看完后会吓得你整整一星期都要开着灯睡觉),“狂怒病毒”(rage virrus)迅猛席卷全球,被携带这种病毒的人咬伤,就会理智丧失或者完全被杀戮的本能控制而无法正常思考,并在全世界扩散开来。电影虽然是虚构的,但里面讲到的病毒却是真实存在的,僵尸主题电影中病毒引发的症状都是真实存在的,这种病毒就是疯牛病(mad cow disease)。人们吃了带有疯牛病的牛肉之后,会遭受:“肌肉抽搐,精神错乱,平衡障碍。

当疯牛病开始失去控制之后,精神错乱会恶化为狂怒,这种病毒可以通过血液传播。那么,由人类世界到僵尸末日只是‘一口之远’”。疯牛病引起的症状与僵尸的行为十分相似。《黑暗大陆》(Dark Continents)出版社的总裁大卫?杨奎士特(David Youngquist)认为,僵尸末日传说确实存在,虽然类似僵尸的爆发还没发生过。“僵尸末日应该是会发生的,我只是很好奇为什么至今还未发生。英国有疯牛病,美国有类似的慢性消耗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会在鹿群和麋鹿之间传播。未煮熟的肉也可以将寄生虫送到人类嘴里,毁灭人类似乎轻而易举。”看了这些之后,难道我还是唯一一个考虑素食的人吗?

8.干细胞研究

随着对干细胞的进一步探索,研究表明干细胞在如癌症治疗等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积极作用,但是如果干细胞的运用落入不法分子之手,那么对于整个操作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潜在危机。正如病毒新星网站(ViralNova)所指出的,干细胞的研究现如今已经先进到如此地步,“它不久就会让人类衰败的器官进行再生成为可能。”在某种情况下,这也可以适用于大脑,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那些我们所不熟知的人类神经系统,大脑的外层含有我们人类的一些信息(记忆、情感、逻辑等等),而内层(脑干)则含有维持我们生存和功能正常运作的一些信息(呼吸、饮食、心跳等等)。

除非去世的人能够瞬间复活,否则大脑的外层功能将会衰退,记忆无法恢复。”因此,虽然在特定的情况下人有可能会“起死回生”,但绝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相反,复活的人将会变成一个无意识的、非理性的、类似于僵尸一样的生物。Cracked 网站称,如果世界真的变成这样,那么 “所有的权利和责任都将没有任何意义”。我们没有人希望疯狂的科学家怀着这种阴谋去使用他手里的干细胞掌管他自己的僵尸大军,不是吗?

7.可卡因

可卡因不仅非法、使人成瘾的、诱发心脏病发作,而且它也可能会把人变成僵尸。事实上,曾经发生的吸毒人员啃食他人脸部的事件可能要归咎于可卡因引发的精神错乱。据玛丽苏网站(The Mary Sue)报道 ,“2012年5月,在迈阿密(Miami),一个人被击毙后发现受害者的脸已经被啃食。据说,重度可卡因的使用者,31岁的鲁迪·尤金(Rudy Eugene)受‘可卡因精神病’( cocaine psychosis)的折磨,所以才会发生暴力、古怪和偏执的行为。”目击者拉里·维加(Larry Vega)描述尤金时说‘他就像一个僵尸,鲜血淋淋;非常的狂暴’。”

在尤金被击毙的现场,警察发现他吃掉了受害者的耳朵、鼻子和脸颊,甚至还试图挖出受害者的眼球。最近的医疗报告表明可卡因和精神障碍之间的联系,包括可卡因引起的精神紊乱、妄想和精神障碍与幻觉。

6.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一套完整的“僵尸应变方案”

是的,权威的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发布了一篇应对僵尸来袭的“僵尸启示录”。即使是一个有担当的政府严肃对待了僵尸入侵的问题,难道这不应该吗?公平的说,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网站上发表声明澄清“这只是场不必当真的宣传活动,给新近听说的人一些预防僵尸的信息。”但这篇帖子已经成为那些准备抵抗僵尸的人的“最佳方案”。即使是那些对僵尸入侵表示怀疑的人也跟帖,因为这些应对僵尸入侵的紧急措施也适用于其他更为常见的紧急情况,比如像飓风和龙卷风这样的自然灾害。

5.纳米机器人

肉眼看不见纳米机器人,微型的机器人可以附着上脑细胞并控制人的心智,强制人们去做机器人要求的事情。这些入侵者像蟑螂一样繁殖速度非常快,他们可以让他们选择的“主人”变得像僵尸一样无用。这种技术更可怕的地方在于,它也可以在死者身上进行工作。Cracked网站指出,“科学家已经创造出了纳米机器人,将一个细小的硅芯片融合成病毒。他们发现,当宿主死去一个月后纳米机器人还可以继续工作。要密切注意纳米机器人是怎样将人变成僵尸的,尤其是在早期。科学家们知道真正可怕的事情是什么。”

研究还发现,纳米机器人最终可以拥有“洗脑”的能力,这意味着如果纳米机器人认为“吃掉每一个人的大脑”是一个好主意的话,你将会听从这个指令。纳米机器人寄居的宿主“死亡数月”后会发生什么呢?不适宜他们居住了?这就像是《活死人黎明》(Dawn of the Dead)里的情节,“为了保护他们自己,纳米机器人需要选择新的宿主来生存。因此,纳米机器人发布的最后一个指令是在一个健康人的身上咬一个洞,以便他们进入新的宿主‘安营扎寨’。一旦进入后,他们可以摧毁大脑表层抵抗的神经元(大脑皮质)并保留脑干完整。新旧交替,他们会继续选择新的宿主,为这个邪恶的队伍增添新的成员。”

4.僵尸在海地(Haiti)

曾经有无数的报道说海地有僵尸。在各种关于海地僵尸的奇闻出现后,1997年,一本英国的医学杂志做了详尽的调查。“病毒新星”网站(ViralNova)表示:“他们研究的三个所谓的僵尸,实际上都不是真正的僵尸。该杂志调查发现,其中一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另外两人则是搞错了身份。这次研究只调查了三人,历史上还有很多人调查过海地僵尸,但从未有人彻底查清楚这个事情。”那其他的僵尸呢?那其他的那些僵尸呢?!有没有可能真的有一队僵尸正在计划占领海地?《神秘的宇宙》(Mysterious Universe)杂志指出伏都教(voodoo)和黑魔法在可能存在僵尸的海地十分常见。事实上,将死人、有时候甚至是活人制作成僵尸来填补劳动力的空缺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传言,一些厉害的伏都教牧师或者萨满教(shamans)的道士——也称为巫师(bokor),为了获得劳动力而利用黑魔法将‘死尸复活’。这些僵尸被长期雇佣为农场和甜菜种植园的奴隶去劳作。”

传说,伏都教巫师经常网罗非自然死亡(比如,谋杀)的尸体,用以创造出听从他们命令的僵尸。很显然这些逝者的灵魂抵挡不住巫术的力量,伏都教巫师“会把这些‘没有肉体的灵魂’捉进瓶子或者陶罐里,并用他们来控制不死之身,也就是僵尸尸体。”有时候这种巫术是为了“行善事”,但也会用来攻击敌人或是成为奴隶。

3.河豚鱼和神经毒素

可能有人听说过如果料理河豚鱼的方式稍有差池的话,食用者会立刻中毒身亡,因为它们体内含有一些神经毒素。尽管如此,为什么人们不把河豚鱼从菜单上剔除呢?更重要的是,饭店怎么会把一道可能让人即刻毙命的菜当做招牌菜呢?我想这也是一种不用买单的方法吧,好吧我跑题了…………

根据“病毒新星”网站(ViralNova)介绍,如果只触及表皮,河豚鱼的神经毒素不会致命,但是“它会让人暂时性的进入假死亡的状态。当毒性减弱之后,中毒者依然感觉很糟糕而且会坚信自己变成了僵尸。”就像这个榜单上的其他事例一样,有人会利用这种毒素来制造出“僵尸”群体的事情其实并非难事。

玛丽苏网站(The Mary Sue)还提到了一个名叫克拉维斯·纳西斯(Clairvius Narcisse)的海地的男子变成了“真正的僵尸”,“他中了一种混合型毒药的毒,毒发身亡。在他‘死亡’并下葬之后,一位伏都教的牧师找回了纳西斯的‘尸体’并给他服用了一定剂量的‘曼陀罗’,让他变成了僵尸的样子。牧师把他送到甜菜种植园和其他的僵尸一起工作了两年。但当他的主人死后,纳西斯重获自由,他停止了服用迷幻剂,神智也清醒了。”

2.暴乱和大规模无政府状态

我们身边是否存在僵尸呢?纵观历史,大规模暴乱导致的城市毁灭和暴乱屡见不鲜。骚乱发生时,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各种奇葩灾祸都可能出现,就像是陷入了无政府状态。圣安东尼奥警察局队长兼小说作家乔·麦肯尼(Joe McKinney)认为,大规模骚乱甚至会如恐怖电影中的启示录一般可怕(译者注:《圣经启示录》所描绘的是一场规模巨大、代价沉重、无比惨烈、而又波澜壮阔的正邪较量和人类劫难)。他说,“我觉得从另一个角度看,人类暴乱就像僵尸骚乱引发的僵尸末日。新闻整天报道哪哪又有骚乱了,让我们不禁思索,我们距离陷入彻底的无序状态究竟有多远?如果到了生死关头,我们也会发生像《惊变28天》(28 Days Later)或者《末日危途》(The Road)描述的那种大屠杀吗?鬼知道!也许危机正悄然逼近。”

1.胡蜂

僵尸们还能想出啥新花样来吓唬咱们呢?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胡蜂!玛丽苏网站(The Mary Sue)报道,有两种导致僵尸的胡蜂。一种是寄生黄蜂(Hymenoepimecis argyraphaga)。这些小畜生专找圆蛛(orb weaver spiders)作宿主,它们通常先叮蜘蛛一口,使其麻醉,然后用它的腹腔作为幼虫的孵化室。孵化出的幼虫会继续居住在蜘蛛的腹腔中,神乎其神地对蜘蛛注射不明物质,而那不明物质会控制蜘蛛的大脑,让其变成碳烤八爪僵尸。

还有一种珠宝胡蜂(jewel wasp)也差不多德行,只不过品味更差,专找小强做宿主。跟之前那种作案手法如出一辙,无非扭一扭,舔一舔,叮一叮,然后重点来了——它们会精确地跟小强的大脑牵根红绳,让它变成小强强。更诡异的是,胡蜂会提溜着小强的触须,一路拖回老巢。等小强差不多从七荤八素中醒过来,胡蜂的小兔崽子们已经孵化,正准备从里面把小强吃个透心凉。

来源:搜狐评论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