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长清爱看肉蒲团 胡长清腐败是肉蒲团惹的祸?

    

  贪官胡长清

  贪官胡长清

  肉蒲团

  3D肉蒲团男女主角

  金瓶梅

  金瓶梅

  胡长清爱看肉蒲团、金瓶梅?胡长清居然也爱看肉蒲团、金瓶梅?胡长清是谁?为何人民日报刊文要提及胡长清?

  胡长清:江西省原副省长,省人大代表。因贪污受贿,且数额特别巨大,于2000年3月8日被依法执行死刑。胡长清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被判处死刑的高官。

  3月19日《人民日报》刊文《领导干部该读什么书》,称干部读书不仅是爱好问题,更是严肃的价值观问题。文章称胡长清爱看《肉蒲团》、《金瓶梅》,结果荒淫无度沦为阶下囚。辽宁沈阳原副市长马向东随身携带《赌术精选》、《赌术实战108招》,结果赌博成性输掉了人生。(《人民日报》3月19日报道)

  鲁迅先生说:“一部《红楼梦》,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诚如斯言,我们相信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蒙童价值观的形成,然而如果我们相信一个具有成熟人格和价值观的官员会被一本“坏书”引向歧途,那就真的有点幼稚可笑了。

  我们尚且不论《金瓶梅》等书究竟是好是坏,单单说《金瓶梅》、《肉蒲团》的成书年代是在明朝中后期,那么按照上述贪官只因读“坏书”的理论,明朝以前的官员根本看不到这些“坏书”,而且自小读的是四书五经等“好书”,那么明朝以前是不是就没有贪官了呢?明朝以前的官员就真的全都“先天下之忧而忧”了?这种推论显然荒谬,不过是倒果为因式的马后炮理论。况且,如果上文作者没有读过《金瓶梅》、《肉蒲团》,他怎会知道那是坏书?如果读过,是不是他也“道德沦丧”了?

  商纣灭国,错的不是纣王昏庸无道,而是妲己媚主乱国;西周失鼎,错的不是幽王烽火戏诸侯,而是褒姒不爱笑;贪官腐败,错的不是他们自己贪欲过剩,而是坏书诱导……如此理论竟然上下千年仍有人捧臭脚。

  其实,一个贪官的“养成”,无非几个原因:权力没有节制,监督没有到位,法律没有效力,制度存在缺陷。解决了这几个原因,哪怕官员们读一读“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无伤大雅。

  所以,我们与其在这里纠结官员们到底看什么书,实在不如让监管部门看看他们是不是抽着千元一包的香烟、喝着万元一瓶的名酒、蹬着几十万元一双的皮鞋、戴着几百万一块的手表来的实在一些。

  绝对的权力,才会导致绝对的腐败,书没有那么大能力。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