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电视机看腻“武则天”

翻开电视机看腻“武则天”

  • 打印
  • 大中小
2011年11月30日06:11钱江晚报

  

说两句分享   还没完,明年还有3个“武则天”

  本报讯 “天哪,一个个频道调过来,都是"武则天",电视台是要给我们上唐朝历史课吗?”

  昨晚,网友“随风而起”在微博上埋怨。

  的确,翻开电视,《湖南卫视》正在播放《武则天秘史》,江苏卫视、安徽卫视播的是《唐宫美人天下》,说的都是武则天的故事,而殷桃、刘晓庆、斯琴高娃、张庭等饰演的各个版本的武则天,也被网友拿来评头论足一番。

  在《武则天秘史》中,3个版本的武则天各有特性,抽象清楚。

  殷桃饰演的少女及青年版武则天,妩媚动人,将她最美妙的把戏年华展示得淋漓尽致;

  刘晓庆是第二次出演武则天了,和以往饰演的端庄版本不同,这次,她饰演的中年版武则天女人味十足;

  而斯琴高娃的老年版武则天固然昨晚才正式亮相,但一出场就镇住了观众。

  随着《武则天秘史》热播,网友也发觉一个机密:“武则天年老时嘴唇上有颗痣,中年没痣了,暮年眉头有颗痣……看着这颗痣忽隐忽现、步步高升,你就会清楚,这才是真正的励痣剧!”

  “励痣剧”的诙谐评价不翼而飞,成为近期微博上的抢手话题。

  而张庭在《唐宫美人天下》中的武则天造型,则给人一种长远一亮的觉得,大大的眼睛,深深的酒窝,更有超越13套华美戏服帮衬,被观众评为“史上最甜蜜武则天”。

  荧屏劲吹“武则天”风,这几版的武则天也一改以往的固化印象,更为亲民在剧中,武则天能够深化田间地头体察民情,也会为了爱情哭鼻子,以至还会破案。

  记者理解到,这股“武则天热”还会继续一段工夫。

  明年,惠英红(《女人天下》)、范冰冰(《少女武则天》)、王力可(《梦回唐朝》)版本的武则天,也将连续登陆荧屏。

  本报记者 庄小蕾

  作者:庄小蕾
Copyright © 201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一切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11130/n327352842.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