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不为人知的秘密:玉面狐狸竟比牛魔王老很多?

(蜗牛看西游第4997期)

文/蜗牛

在大家固有的认知里,牛魔王算是“老牛吃嫩草”,迎娶了年轻漂亮的玉面狐狸为妾,却不知他们二人的年龄完全相反,玉面狐狸比老牛大得多。

所以,真正“吃嫩草”的人是玉面狐狸。

牛魔王在西游中的地位非凡,他曾在花果山同悟空结拜,让众妖见证了“七大圣”的盛况,也曾扩充自己的产业,在妖界拥有三套房产,他儿子的红孩儿也已经有三百岁了,如此说来,牛魔王的岁数应该非常大。

其实,这要看和谁比,与孙悟空相比,的确大,但与玉面狐狸相比,却还差一截。

牛魔王虽然和悟空结拜,但是,悟空的年龄也不大,悟空从菩提学院回到老家后,打出了自己的名号,随后便和牛魔王这几位老大哥结拜,彼时,猴子也只是拥有300多岁的乳臭未干的小伙子,生死簿上清清楚楚地记载着,悟空的年龄为342岁,所以,老牛那时也正当壮年。

牛魔王拥有三套房产,并不是因为岁月的积淀,这三套房产的房产证上,并不都是他的名字:翠云山芭蕉洞是他同妻子铁扇公主的夫妻共同财产;摩云洞是玉面狐狸祖上房产;号山枯松涧火云洞时红孩儿名下的房产,如此说来,牛魔王也没有多少家业。

原著中,红孩儿曾亲自辟谣:“我父王平日吃人为生,今活够有一千余岁”。从红孩儿这番话来看,孙悟空大闹火焰山时,牛魔王也仅有1000多岁。

牛魔王的年龄如此,玉面狐狸又芳龄几何呢?

原著中写得很清楚,玉面狐狸的父亲是万岁狐王,顾名思义,他已经是位拥有上万岁的狐狸,这位狐王去世之后,才将女儿托付了出去。玉面狐狸并非狐王老来得子,毕竟,狐狸一族的繁衍能力并不差,按照这个设定来说,这位公主的年龄应该在三四千岁以上,相较于牛魔王而言,她才是那个老姐姐,两个人顶多算个“姐弟恋”。

他们二人之间可能连爱情都没有,一个需要财产的支持,一个需要强有力的保护,两人互惠共赢,谁也不欠谁。所以,年龄问题,根本不是问题。

前往“蜗牛看西游”公号,可看到相关文章《牛魔王为何不借扇给孙悟空,只因五百年前的一句话?》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