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养了萨摩,给你5个建议,可以让你的萨摩健康成长

萨摩是非常可爱的动物,一身雪白毛发更是吸引人的眼光,很多人都喜欢养萨摩来陪伴自己。如果你养了萨摩的话,小编给你5个建议,可以让你的萨摩健康成长。

1、在狗面前抽烟

二手烟对人体危害如此之大,更别说狗了。香烟中的尼古丁会直接损害萨摩耶犬的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导致心动过速、昏迷甚至死亡。所以如果你爱狗,你会在狗面前抽烟吗?

2、洗澡后及时吹干头发

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洗完澡及时擦干萨摩耶的毛发,不要让它自然风干。如果洗澡后不及时吹干头发,很可能会出现感冒,发烧等问题。而且湿爪会促进细菌生长,诱发足部问题。

3、不要每天关在笼子里

萨摩耶是一只非常活泼的狗,把它关在笼子里肯定是不能接受的。萨摩耶很好奇,喜欢闻各种新奇的味道。宠物主人应该给狗足够的时间去探索世界,但是出去需要带牵引绳,不然狗狗很容易迷路。

4、不要忽略狗狗的情绪

萨摩耶是一只黏人的狗,他们希望主人经常和他们一起玩,带他们出去散步。如果主人经常因为没有时间而忽略萨摩耶的情绪,会觉得自己不受重视。主人平时也不要把小情绪发泄给狗狗,如果萨摩犯了错误,不要经常打他们。

5、不能吃人类的剩饭

萨摩耶是一只贪吃的狗,当他们看到主人吃饭时,他们总是忍不住乞讨食物。有的主人会随意喂狗,或者直接把自己剩下的剩菜喂狗。长期吃高盐、高油的食物会加重萨摩耶的掉毛问题,还容易挑食,营养不均衡,建议给它吃狗粮最好。

各位网友,你家里养萨摩了吗?对待萨摩千万不要做这些事情。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