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高专开录 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19日结束

计划招生190478人 是所有批次中招生最多的

18日征集志愿,19日高招录取全部结束

今日,2016年河南高招最后一个录取批次——高职高专批开始录取。今年,该批次在我省计划招生190478人,是所有批次中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批。根据安排,高职高专批8月18日征集志愿,8月19日高招录取将全部结束。

本批次占全部高招录取的37%

今年我省高招普通类招生计划为514209人,其中,高职高专批计划招生190478人,占招生计划总数的37%左右,是所有录取批次中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批。参加本批录取的是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高校设置的二级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高校高职高专专业、成人高校普通专科班等。

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19日录取结束

今年,我省高职高专批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根据安排,高职高专批次的录取时间为8月16日~8月19日,生源不足的院校将于8月18日8时至18时公开征集志愿。8月19日省招生办对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后本批次录取结束,今年的高招录取也随之落幕。

高招录取接近尾声 提高警惕防诈骗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高招录取已近尾声,不法分子通常利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虚构与招生部门有密切关系,冒充招生院校工作人员,编造虚假“内部指标”“定向计划”“补录计划”等,声称只要交钱就能实现“低分高录”,实施各种诈骗活动。考生和家长切莫轻信那些所谓“有办事能力”的人,谨防落入骗局。

河南本科三批录取结束

共录取新生79733人 比原计划多录2441人

昨日从登封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全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录取结束,386所高校共录取新生79733人,其中文科30655人,理科49078人。文、理科共比原计划多录2441人。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是我省本科三批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本科三批部分院校生源充足,竞争激烈。经过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尚有计划余额。159所三本院校的4342个计划余额,9所三本院校预科班的342个计划余额进行了征集志愿。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按程序投档录取后,几所院校从省外新调入招生计划,加之部分院校招生计划(含预科班)仍有余额,21所三本院校353个计划余额,7所三本院校预科班的223个计划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再次征集了志愿。经过两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本科三批顺利完成录取任务。

随本批同时进行录取的对口招生专科103所学校共录取新生13789人。

根据有关规定,今年我省在常规录取结束后,本、专科层次均不组织补录。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