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国家专项计划批开录 近八成院校第一志愿满额

昨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批次的网上集中录取在登封高招录取现场拉开帷幕。近八成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经过第一、二志愿运转,未完成的计划余额今日公开征集志愿。本批录取明日结束。

计划招6527人 较去年增加2500多人

国家专项计划即由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安排部分招生名额,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所有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招生。专项计划全部为本科层次。今年,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安排招生6527人,比去年增加2545人,其中,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已安排招生63人。

参加本批录取的是省内外面向我省38个国家级贫困县专项本科招生的高校,200所学校计划招生6464人,其中,文科招生院校88所,计划招生955人;理科招生院校197所,计划招生5509人。

近八成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满额

专项计划志愿填报实行“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即考生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第二志愿可填报1~4个平行高校。生源不足时,将公布剩余计划征集志愿,对生源缺额较大的降分征集志愿备档。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昨天上午8时,国家专项计划批准时开始投档,文、理科一志愿共计投档6804份,其中文科1019份、理科5785份。文科院校经过一志愿投档满额的学校70所,占文科招生院校的79%;理科院校经过一志愿投档满额的学校156所,占理科招生院校的79%。经过一、二志愿运转,以及征集志愿,本批录取工作明日结束。

提前批和专项计划今日18时前征集志愿

根据安排,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含专升本)、国家专项计划批征集志愿信息今日上午8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提醒考生及时关注有关信息。征集志愿期间,考生可凭本人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填报志愿界面,查看本人档案运转状态,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网上志愿填报操作。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今日18时。考生须按时完成征集志愿的填报工作,逾期网上填报系统关闭。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