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床用手机道晚安 夫:是件可悲的事

夫妻用手机道晚安,网络配图

  夫妻同床用手机道晚安,现代交流症现象日趋明显。通讯技术与设备日趋成熟的今天,许多人都已离不开手机。现在的人,事无大小都想发个朋友圈求点赞,吃饭前也要先拍照,一对80后夫妻甚至睡同一张床上都会用手机道晚安。这一现象叫做“现代交流症”,“现代交流症”表现为“朋友圈里大家情意绵绵,现实生活中却很少相见”。

  夫妻同床用手机道晚安

  薛先生和妻子都是80后,感情很好。10年前异地恋时,网络不方便,两个人经常坐火车横跨大半个中国见面。现在,薛先生发现,两个人感情仍然很好:“和老婆睡一个双人枕上,却经常在她微信里留言晚安。”

  打从2014年初换了苹果手机,薛先生和妻子就有了睡前玩手机的习惯。晚上关灯后,两个人在被窝里背靠背玩手机。“看段子,看公众号,再是刷朋友圈,刷微博。经常所有更新都看完了。最后一条是我老婆发的,诸如晚安、好梦,再配几张美图,这是她的习惯。我就在下面留言,晚安,好梦。”当然,有时候妻子会先留言。

  为什么会这样?“习惯吧,也是懒,发个晚安的表情符号方便。”薛先生觉得“这是件很小也很可悲的事情”,元旦时,和妻子相约戒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可是,到现在都没改过来。

来源:21CN 作者: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