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被雨伞逼停 上万人上班迟到

昨日(11月16号)上午8点24分,正值早高峰,深圳地铁3号线(龙岗线)发生大面积延误事件,引发不少市民吐槽。然而,当谜底揭开,上万人上班迟到,只是因为一把雨伞时,不少市民愕然。地铁安全注重的细节,乘客上下车时的一个不小心,影响的却是整条线的运营。

故障起于龙岗线布吉站。上午8时24分,地铁突然停电,地铁列车紧急制动。由于丹竹头站至水贝站的区间,为地铁运营同一区段,这几个车站间的往来车辆也全部断电。经深圳地铁工作人员初查,停电原因为电路短路,但运营系统并未发现故障。

随后,工作人员在地铁轨行区发现一把雨伞,而这正是此次故障的根源。经查,有乘客在上下车时,将雨伞遗落,雨伞从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中跌落至轨行区。由于列车行驶时与雨伞摩擦,加上气流致使其在轨道中移动,导致了地铁供电系统短路。上午8时28分左右,经安全确认,列车停止运营14分钟后恢复运行。随后,工作人员将雨伞清离。

有市民质疑,为什么在地铁站等了二三十分钟,实际停运时间却只有十几分钟?深圳地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布吉站恢复通电后,运营驾驶安全确认需要一定时间,及至下一辆车开入又须几分钟时间。

各车站的运营恢复,也需要逐一进行安全确认。“平时也常有乘客的物品落进轨行区,例如手机、钱包、平板电脑等。一般情况下,不影响列车运营。失物必须待地铁站闭站后由工作人员捡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市民在上下地铁时带好随身物品,否则一个小意外就可能导致整条线路故障。

据了解,事件发生时适逢早高峰,此次故障影响了数万人的出行。事发后,深圳地铁官方也通过微博表达了歉意,并提醒市民,受3号线列车延误影响的乘客,如需延误证明,可前往地铁1、2、3、5号线客服中心办理。

来源:d.youth.cn 作者:深窗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