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回应大佛被吹低头:217公斤风压下难免破坏

陆丰回应“大佛低头”:217公斤风压下难免破坏

连日来,陆丰市碣石镇广福寺镇寺大佛被强台风吹“低头”的图片在网络热传,引发网友众多调侃。昨日,陆丰市官方回应称,“天兔”是有记录以来汕尾最强台风,每平方米风压最强可达217公斤,一般的构筑物难以承受住其破坏力。

“天兔”的威力到底有多大,为什么会把佛像吹“低头”?对此,陆丰市气象局负责人做了专业解释。1319号强台风“天兔”是近40年来登陆粤东的最强台风,是有记录以来登陆汕尾的最强台风,也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天兔”结构完整,它的右半圈的强度比左半圈大,越是靠近“天兔”中心,它的风力越大。从气象部门实际观测来看,“天兔”在汕尾登陆前,先经过陆丰碣石湾,整个陆丰市都恰好在它的右半圈,离中心最近只有10公里。从22日14时左右起,陆丰各地持续10个小时测得平均风力8级以上、阵风10级以上的大风;其中受12级以上阵风影响达4个小时之久。

广福寺所在的碣石镇,是陆丰市此次遭遇强台风“天兔”袭击的重灾区之一。陆丰市气象局负责人介绍,受强台风影响,位于碣石的气象观测设备当天被损坏,没有留下记录。然而,可以以临近直线距离不到10公里的湖东镇观测数据作为参考。9月22日17时,湖东气象站录得最大阵风60.7米/秒(17级),是本次“天兔”影响粤东最大的观测值。强风导致的灾害,是台风导致汕尾本次灾情最主要方面。这次“天兔”在陆丰最强阵风达218.5公里/小时,如果换算成风压,也就是垂直于风向平面上每平方米风压可达217公斤,在这样的重压下,一般的构筑物难以承受住其破坏力,大佛也不例外。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