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回应女员工被性骚扰:网络转载闹乌龙

中新网郑州2月21日电 (董飞)又是富士康?2月20日,一则题为《记者卧底揭秘富士康:女员工被性骚扰流泪忍受》的报道引得百余家网媒转载,富士康新年伊始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1日,富士康大陆地区新闻发言人刘坤在郑州表示,富士康上海厂区根本不生产苹果,这完全是网络转载时摆“乌龙”,我们是“躺着中枪”。

记者查询该新闻的最早报道称,记者通过卧底的方式,独家报道了一家苹果代工厂内新员工入职培训时存在的诸如女员工被性骚扰之类的问题。文中并没有点出这家代工厂的名字,只在文中一处涉及到富士康:“iPad很多配件都是来自富士康”。而且其电子版的原文标题也与网上转载的标题大相径庭其原标题为《记者上海卧底苹果代工厂员工被套牢在生产线岗前先培训咋防性骚扰》。该新闻经过转载,涉事企业就戴上了“富士康”的帽子:《记者卧底富士康:女员工遭性骚扰……》、《富士康女员工被性骚扰……》,等等。

这家苹果代工厂到底和富士康有无关系?21日,记者电话求证了富士康大陆地区新闻发言人刘坤。刘坤说,他今天早上也关注到了这条新闻,但是富士康上海厂区根本不生产苹果,规模也只有7000人,而报道中记者卧底的代工厂生产的是苹果产品,规模也有6万人之多。

“这完全是网络转载时摆乌龙,我们是躺着中枪。”电话另一端的刘坤苦笑着回应,“我们保留向有关责任方追诉的权利。”

记者还通过采访了解到,富士康生产苹果产品的基地主要集中在深圳、成都及郑州三地,其中ipad系列产品在深圳及成都生产,iphone系列产品则集中在郑州厂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