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跟火车“抢道”相撞 被拖行7米撞成废铁

2013年04月24日07:32河南商报张君瑞 姬中贵

[导读]22日晚,郑州一辆轿车横穿铁路与火车“抢道”时发生碰撞,轿车严重变形,如同一个被揉成一团的纸盒。现场铁路工作人员说:“轿车里有3个人,撞成这样人还能活下来,真是万幸。”

轿车跟火车“抢道”相撞 被拖行7米严重变形

轿车被撞得完全变形

轿车跟火车“抢道”相撞 被拖行7米严重变形

轿车上的伤者被送往医院,好在均无生命危险

轿车跟火车“抢道”相撞 被拖行7米严重变形

从火车另一侧下方,能看到轿车车底已完全损坏

汽车和火车“抢道”,被撞得严重变形——4月22日晚,这一场景在郑州街头发生。车上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好在均无生命危险。

铁道部门称,事故发生之前,铁道值守人员已向这辆轿车发出警示,但轿车并未减速。

惊魂

轿车和火车相撞,被拖行了约7米

4月22日晚上11点10分,沙口路大孟寨村东头海棠寺车站一仓库大门附近,一辆黑色轿车由东向西横穿铁路,与一列货运火车“抢道”时发生碰撞,轿车严重变形。

现场铁路方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发生事故的这条南北向铁道是货运专用道,承载粮食等货物运输。仓库大门处,有一条与铁道十字交叉的公路。

“撞到汽车的这列火车有7节车厢,当时正慢速倒向仓库,在距仓库约100米的地方发生了事故。”他说。

目击者称,当时这辆黑色轿车自东向西快速驶来,行至铁道附近时并未减速,被缓慢倒车的火车一头撞上,并拖行了约7米之远。发生碰撞后,火车赶紧刹车,铁轨上“嘎吱嘎吱”的声音十分刺耳。

幸运

轿车内三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22日晚上11点30分,现场铁轨上停着一列7节车厢的火车。

火车东侧,一辆黑色轿车严重变形,如同一个被揉成一团的纸盒。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和中原创伤手外科医院的急救人员正在抢救伤员。

“车里三个人都受伤了,司机受伤比较严重,但也属于轻伤。”市第九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医生刘大夫说,司机姚先生被初步诊断为“髋臼脱位”,需要手术。另一名伤者右臂骨折。

中原创伤手外科医院一名急救人员介绍,他们接走的病人“吓得不轻”,但意识清醒,伤势也不严重,能在搀扶下行走。目前,三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说法

曾发出警示,但轿车并未减速

目击者称,汽车车速过快是车祸发生的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个铁路与公路交叉口并未设置起降杆。

铁路方面一名负责人称,现场虽然未设置起降杆,但每次火车经过时,他们都会派工作人员在道口看守。

“看守员的职责,就是提醒过往行人注意避让、车辆减速慢行,让火车先通过。”他说,事故发生之前,看守人员已向这辆轿车发出警示,但轿车并未减速。

附近一村民称,这处“道口”平时行人、车辆多,很少过火车,铁路方设置警示标志应该更合理些。

河南省公安厅铁路公安局交警一大队相关工作人员援引当事交警的话称,详细情况不便透露,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有些道口无人看守,经过时要倍加小心

铁路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吴警官称,该队辖区包括郑州市区和新密市,共有61处道口。有起降杆的道口有5处,无起降杆的有56处。

该队市区辖区内,无起降杆的道口有2处,分别在钢床厂北道口和南道口,事故发生的地方正是北道口。而沙口路道口和郑铁公寓道口等,都有起降杆,并有人员看守。

昨天下午,记者在航海路与城东路交叉口附近的公路与铁路交叉口看到,铁道10米外均有相应警示标志,铁道两侧地面画有“警戒线”,并各有一个起降杆。

附近居民称,火车经过时,两侧起降杆就会落下,并有专人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吴警官说,对于有人看守的道口,行人和车辆要听管理员指挥,而无人看守或无起降杆的道口,行人和车辆要小心通过。(记者 张君瑞 姬中贵/文 张郁/图)

进展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郑州市海棠寺火车货运站的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段铁轨为货运专用线,是“平过道”,并不属于正常运输铁路,所以没有道口,一般都无人把守,但在东西两端都设有警示牌。“每逢有火车通过时,我们都会有专人在两侧值守,运行这么多年,这里是第一次发生事故。”他说,该事故可能与视线不好有关。

郑州市铁路公安局海棠寺车站派出所的田所长告诉记者,待伤者病情稳定后,再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