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术胡佩兰 “郑能量”引来“点赞”无数

儿子说“妈妈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对病人太好了’”

学生依旧记得老师的教诲:“做一个有良心的医生”

患者眼中的她“治病救人不说,还替病人着想”

仁心仁术胡佩兰 “郑能量”引来“点赞”无数

儿子说“妈妈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对病人太好了’”

学生依旧记得老师的教诲:“做一个有良心的医生”

患者眼中的她“治病救人不说,还替病人着想”

仁心仁术胡佩兰

“郑能量”引来“点赞”无数

“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感动中国”的胡佩兰老人走了,她的精神像她的名字一样,独留清香在人间。

患者说,她是医德仁心。

儿子说,妈妈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对病人太好了”。

学生依旧记得老师的教诲:“医生是个良心活,做一个有良心的医生,做一个穷人看得起病的医生。”

昨天,本报报道了郑州98岁医生胡佩兰老人的事迹,“郑能量”引来无数网友“点赞”。

郑州晚报记者 王战龙/文

白韬/图

■释意

“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

语出屈原的《离骚》。江离、辟芷、秋兰都是香草的名字。“扈”和“佩”有披和戴的意思。这句话可译为:披上了江离和系结起的白芷,又编织起秋兰佩戴在身,是屈原借自己佩戴香花美草来表示不与他人同流合污,保持自己的高洁。

网友点赞“郑能量”

胡佩兰老人的故事,引起众多网友对“郑能量”的点赞。

@游鹍独运_18322:救死扶伤,济贫解困,回报社会。此类典型,要大书特书!!

@银川园林: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

@A式纸方程:很温暖很感人,最美最良心最忠厚最好……的人间健康天使……

@江汉商报健康微博:医者仁心,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这才是真正的医者!但愿老人魂归天堂,好好歇歇!愿所有的医生都能成为这样受人尊敬的医者!!

@翔翔很happy:患者尊敬有德者,人人都受尊敬,都尊敬他人,那么就会有更多的胡佩兰出现。

@医者“仁心德情”:在这样一个媒体资源充足的社会,这样的医者应该早些宣传,而当今社会的从医者也应该多向胡佩兰老人学习。

@一句话点亮你的人生:河南人民的骄傲,河南正能量。

患者眼中的她:

“治病救人不说,还替病人着想”

单春霞,40岁,居于郑州北环。未结婚前,她经别人介绍,认识了胡佩兰老人,此后17年时间,她成了胡佩兰的忠实“粉丝”,并不断地将老家亲戚及朋友介绍过来。

春节期间,单春霞得知老人走后“心里可不得劲”。

前不久,患者张洁来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特意问了一下前台:“需要挂号吗?”得到的回答是:“不用,你直接进去吧。”

进屋后,张洁第一次发现“人很少”,桌上有束黄菊花。“谁这么没有眼力见儿,咋摆上这种花?”张洁当时心里莫名地咯噔一下。

花是胡佩兰老人去世那天,学生唐利平买来祭奠老师的,“老师爱美,希望花能陪伴着她”。

2月10日,胡佩兰老人离去的第20天,黄菊花依旧傲然。

胡佩兰的不少病人像单春霞一样,一家几代人,或者同一个村子里的村民,一直追随着胡佩兰的脚步,她换医院了,他们打听出来新地址,再去找她看病,一直追到眼下的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家住郑东新区的岳萍曾慕名驱车一个多小时来看病,诊治完后胡佩兰只给她开了16片药,叮嘱她吃完后再过来。“看次病只花了几块钱,还没有油钱多。”岳萍感慨道,“治病救人不说,还替病人着想,这就是医德仁心。”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王战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