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人自发为98岁医生奶奶胡佩兰送行(图)(2)

“我是志愿者,我开心”。老人的积极奉献,让很多年轻志愿者都自叹不如。

下乡义诊时,胡佩兰看到很多农村孩子缺少书籍,学不到知识,很心疼。自2005年开始,她决定将退休金和坐诊收入积攒起来,捐建“希望书屋”,每个月准时捐款800元。至今已捐款7万多元,建了50多个“希望书屋”。

“母亲的目标是,坐诊到100岁,到时候捐够10万元。”胡大一在致悼词时说,老人走了,未捐够10万元的书屋成了她未了的心愿,他们决定即刻帮老人完成,向希望工程继续捐赠3万元,帮老人完成心愿。

【坚持】 儿子会像老人一样在公益路上前行

胡大一回忆说,今年元旦,他从北京给母亲打电话问候时,胡佩兰让他帮忙列一些农业科技方面的书名。“估计是打算给农村捐建这方面的书屋。”

胡大一说,母亲的公益行动,也让他坚定了执着于自己的医学公益事业的信念,他会延续母亲的精神,用自己的特长,继续讲健康、做预防、走基层,像母亲一样,在公益和奉献的道路上,一路坚持,一路前行……

【震惊】

从不休息的胡奶奶不会来了

昨日上午,郑州市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1岁的小王从西郊赶来找胡佩兰看病。她跟胡奶奶已有6年的医患交情,小王的婆婆就曾多次找胡奶奶看病。

“我找胡奶奶复诊。”小王径直走到挂号窗口。“没有胡大夫的号。”挂号室的工作人员声音低沉道,小王一脸惊讶。

“胡奶奶从不休息啊,她应该在呢。”小王觉得很意外,得知胡奶奶已经去世的消息后,她愣住了,半天没缓过神儿来,“真的?是真的吗?”得到确切的答复后,小王瞬间眼圈儿红了,眼泪顺着眼眶一滴滴滑落。

【学生】

会延续胡奶奶精神 为病人看好病

社区服务中心走廊尽头的妇女保健室,是胡佩兰老人生前的诊室。

以往每天上午,她都会准时坐在诊室,聚精会神地给大家看病,此刻,她空空的诊桌前,放着3枝菊花,有思念她的患者,前来表达一份思念。

学生唐利平说,胡奶奶走了,他们会延续胡奶奶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坚持下去,给每一位病人看好病,相信,这也是胡奶奶最大的心愿。

【同事】

要像老人一样 工作到不能动的那天

胡佩兰生前的同事,也在跟老人一样坚持着。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殡仪馆送完胡佩兰,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原郑州铁路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杜桂荣匆忙赶去医院上班。“老人最放心不下病人,我现在回去工作,相信也是老人所希望的”。

她是胡佩兰生前的老同事,今年已经63岁,虽早已退休,但如胡佩兰老人一样,依然坚守在临床第一线。

杜桂荣说,最早她曾是胡佩兰的病人,发现这个医生对每一位病人都可亲,如同对待家人一样。那时她20多岁,住院时有次家人因为忙没时间照顾她,胡佩兰发现后,下班主动给她送饭,连着一周一天都没落下。

杜桂荣病好后,学医留在医院,与胡佩兰成为同事后也成了好姐妹、好朋友。

“她不爱打扮,没有一点业余时间,她所有的时间都是工作和看书。”杜桂荣说,胡佩兰家里摆放最满的就是书籍,下班后胡佩兰就看书钻研,琢磨着给病人怎样更好地治病。

在遗体告别仪式上,杜桂荣多次失声痛哭,临走时,一次次回头,想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老人。她说,他们这些老同事,一定也要像胡佩兰一样,干到不能动的那一天为止。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显示全文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