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共享助力车开始配备安全头盔 “哈啰”本月内首批2000个头盔将安装完毕

单车1.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

“快看,共享单车车篮里新配备有头盔……”5月10日下午,在新七大道一侧,家住羊山新区的王女士手指着单车笑着对同伴说。近日,在市创建办、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督导下,哈啰单车率先在我市启动共享助力车头盔配备工作。据悉,本月内首批2000个头盔将安装完毕,实现“一车一盔”配备,为市民骑行提供安全保护。

在百花园附近,记者看到,身着哈啰工装的运维人员正在协助一位市民佩戴头盔。新加装的安全头盔放置在共享助力车车筐内,通过一根防盗伸缩绳连接在车身上。市民骑行时,只需要取出头盔,调节好束带和卡扣,正确佩戴后即可安全骑行。

据了解,这些头盔均有官方机构检验报告,在安全性能上符合国家关于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的相关标准,头盔主体是由质地坚韧的外壳以及内部缓冲层和衬垫组成,在为骑行者提供保护的同时还能确保佩戴的舒适性。

单车2.jpg

“头盔刚刚上线,部分市民还没有佩戴的意识,我们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哈啰信阳城市经理孙亚明告诉记者,“我们下一步会通过语音锁、端内弹窗等形式开展用户教育,引导市民骑行佩戴头盔,企业也将做好头盔、车辆的消毒防疫工作,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爱护头盔,共享安全。”

城管部门提醒,无论是骑行共享助力车,还是家用电动车,均需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头盔可在发生碰撞时起到缓冲和减震的作用,对骑行人员起到有效保护。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主动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践行一人一车一盔的使用要求,文明骑车,安全出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