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新相印”!信阳仨小伙自发驰援新乡……

全媒体记者  周 涛

洪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郑州、新乡暴雨灾情发生后,我市社会各界爱心汇聚。7月25日上午,家住浉河区十三里桥乡的姚俊辉、张勇义、高强,带着一辆满载情谊的小货车从我市出发,直奔新乡市卫辉市。他们要通过自发捐赠物资的方式,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记者跟随他们一起,见证了这次爱心行动。

11.jpg

将爱心物资装车

上午10时许,恒大名都小区院内,一辆侧面挂着“命运相连 信新相印”横幅的小货车上,装有方便面、矿泉水、西瓜、葡萄等食品。记者注意到,加上随后又去批发市场拉的物资,矿泉水有60余件,方便面100箱,水果40余篮,卫生纸10提。

装车期间,姚俊辉向记者介绍,汛情一直牵动着他的心,看到很多群众被洪水围困,他非常难过,尤其看到因水势太大,不少居民缺少食物和饮用水后,他立即产生为灾区群众做点事的想法。两天前同学聚会时,当他和张勇义提出一起运送一批爱心物资去往新乡时,两人一拍即合,同学们也都鼓掌以示支持。

“我家附近水果店老板康成看到发在业主群里的信息,当即表示捐赠四十箱精品水果。有一个外地工作的邻居,发红包让我们带几箱牛奶过去……”姚俊辉告诉记者,“同学张磊本来今天是和我们一块过来的,因为有事走不开,买了一些物资让我们一起带过去。”

12.jpg

准备出发

经过紧张采购,满满一车物资筹备到位。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三人乘货车一路向北。一路上,三人聊得更多的话题便是灾区现状,讨论网上一些热点话题。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车窗外高速上向北行驶的,有大量省内省外驰援郑州、新乡的车辆。

13.jpg

向志愿者询问捐赠物资卸货点路线

14.jpg

与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沟通接洽

15.jpg

与当地志愿者一同卸车

在与新乡市卫辉团市委书记郑鑫联系确认交接物资地点后,下午5时,记者与三人抵达卫辉高速口,询问志愿者物资运送地点后,又马不停蹄驱车驶向目的地。此时,去往物资存放仓库的15公里路程,来往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随后到达指定救援物资存放仓库,与卫辉市庞寨乡政府工作人员对接后,三人又投入到卸货工作中。

16.jpg

返程时,高速口捐赠物资运输车辆接踵而至

“感觉轻松了许多,内心有一股暖流始终在涌动……”晚上7时许,当满满一货车爱心物资卸车、交接完成后,姚俊辉深情地说,“虽然物资不是很多,但表达了我们的一番心意。”接着,记者又随三人一起驱车返回市区,到达已是次日凌晨。

据庞寨乡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捐赠物资将与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一道,根据当地救援指挥部的安排,及时派发给需要的受灾群众。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 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