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钦族独立军与缅甸政府武装冲突已减弱 难民营地痢疾横行

克钦族独立军与缅甸政府武装冲突已减弱 难民营地痢疾横行。近日,缅甸政府与该国最强大的反叛组织“克钦族独立军”发生冲突。双方长达17年的停战协议于去年6月被打破,致使克钦族逃往边境地区。双方在缅甸偏远北部地区发生战事。

克钦族独立军与缅甸政府武装冲突已减弱 难民营地痢疾横行

报道分析,此次冲突可能不利于缅甸就说服欧美国家取消对缅制裁一事所做出的努力。欧盟和美国都以缅甸政府同少数民族武装组织达成和平协议作为取消制裁的前提。

目前冲突的强度已经减弱,缅甸境内救援组织称所有的难民营都缺乏饮用水,部分营地痢疾横行。救援组织还是担心会有更多人逃离,使本已严峻的局面进一步恶化。

缅甸已有一万多人逃亡至中国云南省地区寻求避难,这有可能引发人道主义危机,并让中国陷入复杂的外交困境。据悉,难民多为妇女儿童和老人。

目前,中国政府容忍难民营的存在,但并没给出官方认可。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