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斯托瑞斯获得荣誉博士学位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对本报称 这是对他投身慈善事业的肯定 战

他够格
皮斯托瑞斯获得荣誉博士学位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对本报称 这是对他投身慈善事业的肯定 战士变博士他够格
他够格
  皮斯托瑞斯获得荣誉博士学位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对本报称 这是对他投身慈善事业的肯定

  “刀锋战士”如今已是“刀锋博士”。

  南非残疾人田径选手皮斯托瑞斯从小双腿截肢,因戴着一副状似刀锋的假肢而被称为“刀锋战士”。他是残疾人100米、200米、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并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双腿截肢的运动员。

  如今,“刀锋战士”有了新的荣誉。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授予皮斯托瑞斯荣誉博士称号,并公布了他戴着博士帽的照片。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是一所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名校,该校官网对皮斯托瑞斯毫不吝啬溢美之词,称他“为残疾人树立了榜样,也为学校的假肢技术改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这个消息引起了欧洲媒体的关注,他们认为,以皮斯托瑞斯的成就来看,他完全配得上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荣誉博士这一称号。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发言人凯特·斯维尔则表示,学校方面很肯定皮斯托瑞斯的价值。

  获得殊荣

  对残疾人事业有贡献

  参与假肢研发

  英国《星期天快报》表示,25岁的南非田径名将皮斯托瑞斯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他不仅是两枚伦敦残奥会金牌的主人,还是苏格兰一所大学的荣誉博士。”文章称。

  据《欧洲体育》今日报道,“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能够成为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荣誉博士,不仅因为他在伦敦残奥会和奥运会上表现出色,还因为他在该校生物医药工程学院内参与了一些顶尖设备的改进工作。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方面颇有建树,他们研制的设备对于残疾人的康复会有很大帮助。在这方面,皮斯托瑞斯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和研发人员一起探讨其中的细节,让这些高科技设备能够更好地为残疾人士服务。”文章称。

  在接受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官网的采访时,皮斯托瑞斯激动地表示:“我非常荣幸。学校在假肢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和学校一直以来的良好合作让我非常开心,将来我希望能够将这样良好的合作延续下去。”

  假肢制造商奥索尔公司也在其官网上宣布了皮斯托瑞斯成为荣誉博士的消息,并称他成为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里的大明星”。

  文章称,去年,在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举办的假肢修复大会上,皮斯托瑞斯成功地进行了一番演讲,这让他得到了校方的认可,也为他这次获得荣誉博士的学位“加码”。

  中国体育界

  部分“高学历”

  姚明:香港大学荣誉社会科学博士

  李宁:香港理工大学荣誉博士

  邓亚萍: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

  于芬: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清华大学终身教授

  谢军:北师大心理学博士、北师大教育学博士后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简介

  建校时间:1796年

  注册学生:2.2万

  知名校友:电视机发明者约翰·罗杰·贝尔德 、摩托罗拉全球总裁桑杰·贾等

  主要院系:艺术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科学院

  主要奖项:2008年《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排名第30位

  热衷公益

  到康复中心鼓励孩子

  埋下冠军的种子

  据苏格兰电视台报道,皮斯托瑞斯在出席学校为他举办的“荣誉博士学位授予典礼”之前,还抽空到校园里的假肢矫正康复中心探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孩子。

  皮斯托瑞斯对苏格兰电视台称,他希望这些身体有残疾的孩子能够像他一样,勇敢地面对生活。

  皮斯托瑞斯对这些终身要与假肢为伴的孩子们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像你们一样,要来到康复中心做类似的治疗。现在你们要做的,是和治疗师配合,为你们的将来做出努力,或许在未来的赛场上,你们将会是下一个冠军。”

  在这次探视中,11岁的男孩多纳切尔引起了苏格兰电视台记者的注意,他出生时就没有小腿,但现在他已经是苏格兰青年残疾游泳队的一员,正在接受一周四次的特训,他的梦想就是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像皮斯托瑞斯一样为国征战。

  多纳切尔称:“一直以来,皮斯托瑞斯是我的偶像,我希望能够像他一样出现在残奥会赛场上。能与我的偶像见面,这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不辜负偶像对我的希望。”

  “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苏格兰电视台称,“11岁的多纳切尔虽然遭受不幸,但在他的内心深处,或许已经埋下了冠军的种子。”

  苏格兰体育网站inside the game也报道了皮斯托瑞斯探望孩子的新闻。“或许这些孩子不会像皮斯托瑞斯那样成为世界冠军,但皮斯托瑞斯的到来至少让他们有了憧憬美好未来的信心。”文章称。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官网则表示,虽然“刀锋战士”贵为残奥会冠军,但在孩子们面前,他表现得更像一个大哥哥,因为他知道这些残疾人士心中的痛苦,他要做的就是鼓励他们从悲痛和抱怨中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

  正如inside the game所说:“皮斯托瑞斯能获得大学荣誉博士称号绝不是偶然,他在赛场上永不服输,在场下热衷公益。”

  本报连线

  荣誉是对价值的肯定

  学术成就不重要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发言人凯特·斯维尔。她表示,皮斯托瑞斯能够获得荣誉博士学位绝不是“浪得虚名”,他是残疾人的榜样,同时也在为大学的科研作出贡献。

  但斯维尔同时也表示,“荣誉博士”这一称号代表的不仅仅是皮斯托瑞斯在学术方面的成就,更重要的是他对社会慈善事业的价值得到了学校的认可。

  FW:皮斯托瑞斯符合你们学校荣誉博士的标准吗?

  凯特·斯维尔: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的人应当为学术研究、大学以及社会作出过突出的贡献,还应当和我们大学的核心价值观,即“正直、诚实、开放”相符。

  我们每年都会在夏季和秋季的毕业典礼上授予极少数几位人士荣誉学位,这些都是由专门的评审委员会选定的。皮斯托瑞斯符合标准。

  FW:皮斯托瑞斯在学术方面的贡献,已经可以让他获得荣誉博士学位了?

  凯特·斯维尔:他和我们学校有长期的合作,去年曾在我们的运动假肢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过主题演讲,他和我们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系也有一定的合作,帮助他们进行假肢的研发工作。

  当然,我们授予皮斯托瑞斯荣誉博士学位,主要是基于他在今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卓越的表现,以及他对慈善事业和人道主义事业方面的贡献。

  FW:在中国,体育明星因为他们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而更容易获得学位。你们大学是否也是如此?

  凯特·斯维尔:荣誉学位和普通的专业学位是不同的。在世界范围内,体育选手获得荣誉博士也不乏先例。

  我们这次还向旅行(Travis)乐队的主唱弗朗西斯·希利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这主要是基于他在音乐方面的贡献。荣誉学位不完全是对学术的肯定,而是对某种价值的认可。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钱业

  皮斯托瑞斯戴着假肢在赛场上奔跑

  “刀锋战士”戴上了博士帽 分享到: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