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百名学生求婚 百名学生向老师求婚[图]

百名学生求婚 百名学生向老师求婚[图]

百名学生求婚 百名学生向老师求婚[图]

  同学们摆成心形,对辅导员黄丽明唱《今天你要嫁给我》

  11月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00多名广电班的学生集体向辅导员黄老师“求婚”。3年前,刚从大学毕业的黄丽明成为厦大嘉庚学院的辅导员,负责广电专业。她曾在第一次班会上说,她嫁给了广电班。同学们觉得因为黄老师在学生们身上花去太多时间,影响了她自己的感情生活,因此,大家就想通过这个举动,告诉辅导员。而当天是“光棍节”,学生说他们也想借助这个方式给老师过这个特殊的节日,希望老师过完这节后,能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百名学生求婚 百名学生向老师求婚[图]

  百名学生

  集体向辅导员“求婚”

  该校09级广电的叶焕榕说,黄老师是广电专业四个年级的辅导员,这次集体“求婚”是经学生们筹划的,一共有100多名学生参加。

  在前一天,有学生就给黄老师留言,09级的班委之间出现了矛盾。而当天上午,学生兵分两队,一队在“求婚”仪式地点的人文楼上布置好,一队在楼下迎接老师。然后一名学生跑到黄老师办公室,说,班委在人文楼顶打架了!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百名学生求婚 百名学生向老师求婚[图]

  随后,当黄老师走到人文楼前,楼下的学生们就集体唱起《今天你要嫁给我》,学生们还在楼上挂起了竖幅,“丽明姐,嫁给我们吧”。还在为班委打架烦心的黄老师没有反应过来,继续往楼顶赶去。

  随后,当黄老师走到楼顶时,没有看到学生打架的情景,而是看到一百多名学生围成一圈,大声喊“丽明姐,嫁给我们吧!”。不知不觉间,泪水已经溢出了黄老师的眼眶。

  学生眼中

  她是一名贴心的姐姐

  昨日,叶焕榕说,2009年他大学入学,黄老师是他们的辅导员。印象很深的是,在第一次班会上,黄老师就说,此刻她就“嫁”给了广电班。从那以后,学生们都感受到,黄老师没有把辅导员当做工作,而是把自己当成学生的姐姐、亲人。

  “她总为学生们着想,处理问题很贴心。”叶焕榕说,黄老师手机里存着四个年段两百多名学生的联系方式,有时一些同学迟到了,黄老师总会一个个发来短信,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有学生生病了,黄老师总会带着去看病。慢慢地大家都和黄老师打成一片,正处于青春期的学生们也很八卦,开始关注黄老师的私生活,特别爱打听黄老师的感情生活。学生们辗转了解到黄老师还未婚,他们感觉自己带给老师太多负担了,霸占了老师太多的时间。

  在有了这个想法后,余晨给每一位同学发了一封邮件,他写道:还有一年多,我们将离开这个校园,打开我们人生的另一块地图。很多时候,我都会感到特别幸运,因为我们这么幸运地认识一个会陪你一起疯,一个愿意理解你,一个你愿意去向她坦诚的辅导员?丽明姐,已经陪伴了我们三年多,我非常希望趁着大家还在校园,趁着我们还有做事的那份冲动,我们让她做一次“幸福的女人”。

  黄老师

  辅导员是个“良心活”

  在当天活动结束后,黄老师在微博上写道:“三年前我就说过我嫁给了广电,我不是最优秀的辅导员也不是对学生最好的辅导员,但是,我是嘉庚学院最幸福的辅导员,谢谢你们!”

  昨日,当记者电话联系黄老师时,黄老师说,辅导员要当学生的保姆、保安、心理咨询师和班主任,很繁琐也很重要,是个要用“良心”去工作的活。

  黄老师说,她平时主要通过网络了解学生们的心情和情绪变动,学生们有事情也多是通过QQ留言。有一早上,打开电脑,一下子出现40多个留言弹窗,她是一个个回复的。

  不过黄老师坦言,由于辅导员工作的特殊性,会有很多现实的问题,不过,她总是抱着一个念头,在学生毕业后,回忆起大学生活时,其中会有她的影子。

来源:金融界 作者:新浪上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