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策划:云计算可远程遥控手机

云计算服务和手机云计算服务介绍

云计算的概念:

云计算是网格计算、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效用计算、网络存储、虚拟化、负载均衡等传统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发展融合的产物。它旨在通过网络把多个 成本相对较低的计算实体整合成一个具有强大计算能力的完美系统,并借助SaaS、PaaS、IaaS、MSP等先进的商业模式把这强大的计算能力分布到终 端用户手中。

云计算的核心思想:

云计算的核心思想,是将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构成一个计算资源池向用户按需服务。 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看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云计算是一种有效资源的合理共享。

云计算的模式:

1、IaaS(Infrastructure-as-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消费者通过Internet可以从完善的计算机基础设施获得服务。

2、PaaS(Platform-as-a- Service):平台即服务。PaaS实际上是指将软件研发的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因此,PaaS也是SaaS模式的一种应用。但是,PaaS的出现可以加快SaaS的发展,尤其是加快SaaS应用的开发速度。

 

3、SaaS(Software-as-a- Service):软件即服务。它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用户无需购买软件,而是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软件,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相对于传统的软件,SaaS解决方案有明显的优势,包括较低的前期成本,便于维护,快速展开使用等。

手机云计算:

云计算涉及到众多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服务器专业知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要想彻底弄清什么是云计算,有一定的技术难度。简单来说,云计算就是 让联入云计算网络的每台电脑都成为云计算服务的资源提供者和资源享受着,通过云计算服务器进行统一的资源划分,节省单个电脑本地存储、计算的成本。

而手机云计算的原理相同,只不过实现云计算的有线网络变成了移动通信网络,加入云计算的电脑成了消费者手中的智能手机。

来源:网易手机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