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良心啊!细数中国10年未涨价的东西(5)

  网吧:  不管你是去网吧为了十年前的魔兽还是如今的DOTA,网吧的费用一直都没有大幅升价过,反而降价,网吧的环境越来越好,管理越来越来规范,设备越来越来高档,但是消费平均也还是在3到4元每小时,和十年前差不多,网吧可真是快乐又省钱的好地方!

  汽车:开进寻常百姓家

汽车:开进寻常百姓家

10年前,汽车被称为奢侈品,令绝大多数国人可望而不可及。司机老关告诉记者,10年前,一辆桑塔纳的售价在18万元左右,而且当时的卖家还很牛:车价绝无优惠,全国透明,你爱买不买!  

不过,随着中国加入WTO,这种价格坚挺现象在2003年开始崩盘。可以说,加入世贸后新车不断上市,触动了价格杠杆,厂家无法再采用固步自封的价格策略,不得不对其进行浮动调整,以适应市场需求。现在,一辆桑塔纳的价格就是七八万元,物超所值,普通工薪阶层都能承受。

  回想2000年,马路上可以见到什么车型?捷达、桑塔纳、富康被形象地称为老三样,而现在的新三样换成了海马福美来、别克凯越和现代伊兰特。如今紧凑型轿车的售价大都在10万元以下,中级轿车的价位也几乎在10万元到20万元区间。

来源:米尔网 米尔社区 作者:灰色雨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