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小雪或再次造访河南 最低气温零下10℃

一场大雪过后,气温是持续走低,还是会来个大反弹?2月7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下周我省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周中可能还会有一场小雪降临,大家要做好防寒工作。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下周并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我省,但由于下周我省地面以偏东气流为主,前期地面积雪较深,加之晴天日数较少,气温回升幅度不大。预计周平均气温基本在0℃以下,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

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零下3℃~零下1℃,其他地区零下1℃~0℃。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零下10℃~零下8℃,其他地区零下8℃~零下6℃。

下周三到周四,受短波槽东移和华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雪过程,不过这次降雪量不大,为小雪或零星小雪。所以比起常年同期,下周全省周降水量略偏少,南部1mm~3mm,局部5mm;其他地区0mm~2mm。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党文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