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若游龙 细数中国武侠电影经典动作场面TOP10(3)

游侠网

  NO.2《黄飞鸿2》李连杰对甄子丹的三场比棍

  《黄飞鸿2:男儿当自强》,是徐克《黄飞鸿》系列的巅峰之作,也是在较为写实层面上的武侠片的武打设计的巅峰。两位功夫巨子:《黄飞鸿》的主演李连杰,与跟随袁和平进入剧组,从而被徐克欣赏发掘的甄子丹之间的三场比棍,将武侠电影中的兵器对决场面提升到不可超越的高度。三场比棍一用长棍,一用短棍,一用布棍。第一场比棍展示了二人深厚的武术根基,甄子丹虽然修习传统武术的时间不长,但也别具另一番特色。二人的第二场对打更加精彩,除了武打设计的精湛,更将二人的性格与精神世界展示无遗,李连杰的棍术以守为攻,滴水不露,一派大家风范,李连杰一棍触地,在强敌在前之时仍能听出梁宽所烧的不是名册一段更是神来之笔。而纳兰元述一味进攻,无孔不入的狂暴打法,也非甄子丹不能完成。最后一场比棍纳兰元述使出传说中的"布棍",这一场棍术奇观加以甄子丹的独特风格的演绎,造就了一场传奇式的打斗。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