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坏人就变坏!研究称玩家人格受游戏角色影响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的是周围的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甚至可能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善恶好坏,现在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游戏玩家,虚拟环境也会对人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欧美的一份研究表明,玩家所玩游戏人物的好坏直接影响自身的行为。

游侠网

  近日,北美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专家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玩家在游戏中玩那些具有邪恶性格的游戏人物,会影响到玩家本人的性格。

  负责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员Gunwoo Yoon还借此课题在国外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他表示,玩家所玩游戏人物的性格是好是坏,会对玩家本人的自身行为造成直接影响,但有趣的是,这一变化是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的,而玩家本人根本不会意识到变化的发生。

  负责该项目的研究员为了证实这一点还专门进行了一次实验,而实验参与者主要是本校大学生。实验内容是,大学生首先要体验一款游戏,他们需要选择不同的游戏人物,这些人物分别是超人(英雄)、伏地魔(恶人)、以及一位中立人物。在游戏结束之后,参与者还需要参与到一项味觉测试中来,以决定给予其他测试者多少巧克力酱汁和辣椒酱汁。测试结果是,那些曾经在游戏中体验英雄角色的参与者,给予其他参与者巧克力酱的分量是辣椒酱分量的一倍(而这一行为则被研究员视为“好的行为”),而那些玩了恶人游戏角色的玩家的做法则截然相反(他们所做的被视为“坏的行为”)。

  最后,在论文中,研究员所下结论是,如果游戏玩家在游戏中,长期沉溺于坏人角色的扮演过程当中,那么这会对他本人的性格造成长期性的影响。

  个人长期所接触的人群、环境对自身有影响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些大多数说的是现实世界,而且一般个人已经形成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这种影响往往不会很大。在游戏的虚拟世界中,当然也会或多或少的对玩家产生影响,但是考虑到大部分的玩家还是成年人群为主,他们已经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有自己判断标准,所以游戏人物对本身的影响可能不会多么凸显,反而是对一些未成年的青少年玩家也许真会直接影响性格。

  给游戏分级很早我们就在做这样的事情,一些相对暴力的游戏实际上是针对成年用户的,当然这并不代表未成年玩家没有机会接触到,也因此引发了不少的恶性案件。实际上只要我们能够控制好这些游戏不被未成年人接触,以上说的一些影响就能减低到最小的程度。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