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拟在西班牙开设大使馆 已努力10余年

原标题:外媒:朝鲜拟在西班牙开设大使馆 已努力10余年

据韩联社11月7日报道,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7日援引西班牙《世界报》(ElMundo)、《欧洲新闻社》(Europa Press)等当地媒体的报道称,西班牙外交部近日允许朝鲜在本国开设大使馆。由此,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将落户西班牙马德里。

RFA表示,朝鲜外务省副相弓锡雄10月23日访问西班牙时,双方就开设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的问题达成了共识。有分析认为,西班牙将在2015年竞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因此,西班牙为了获得朝鲜的支持,决定允许朝鲜在西班牙开设大使馆。

朝鲜自2001年与西班牙建交以来一直在推进开设驻西班牙大使馆的有关事宜,但一直无果。另外,朝鲜10月底派遣14名青少年足球选手到西班牙学习,双方近日进行了积极交流。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