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发现百余具疑遭枪决尸体 联合国特使深表失望

叙利亚发现百余具疑遭枪决尸体 联合国特使深表失望[1]

叙利亚居民在确认死者的身份

叙利亚发现百余具疑遭枪决尸体 联合国特使深表失望[1]

这些尸体大部分为年轻男性,双手被反绑,头部有明显枪伤

叙利亚发现百余具疑遭枪决尸体 联合国特使深表失望[1]

29日早上,叙利亚阿勒颇附近的一条小河中发现大量尸体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早上,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附近的古韦格河中发现百余具疑遭枪决尸体,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都指责对方犯下这一暴行。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当天对当地局势发展深表失望。

百余人疑被枪决

一段于29日公布的网络视频显示,一条小河边有许多裹着泥灰的尸体,其中大部分是二三十岁的男子,他们双手被反绑,头部有明显的枪伤。一位目击者称他在现场清点的死者人数是108人,反对派组织说死亡人数预计将上升至120人。另有目击者透露,死者中有两个大概是11岁和15岁的男孩。

这些死者的遇害地点目前尚不可知。近几个星期的雨水让这条小河的水流变得颇为湍急,英国媒体初步评估认为这些尸体可能被水冲过了一段距离。

叙利亚政府指责反对派“恐怖分子”制造这起屠杀行为,现在捞上尸体是为了掩盖他们的罪行。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我们一旦获得这些尸体就会尽快揭开死者的身份,但这一过程很困难,因为该地区目前在恐怖组织的掌控之中。”

一位来自阿勒颇反对派控制地区的居民说,当天夜幕降临前,已有11具尸体的身份得到确认,他们的亲属表示这些人都来自叙利亚自由军控制地区,但死者都不是自由军成员。“一名男子告诉我,死者中有他的兄弟和朋友,两人大概都是50多岁,于3天前前往政府军控制地区……据亲属说,另外几位死者10天前被关押在阿勒颇空军情报总部。”

联合国特使很失望

在这些尸体被发现数小时后,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卜拉希米称,“叙利亚正在我们眼前分崩离析”。

有外交官透露,卜拉希米在联合国安理会闭门会议上表示,他没有相关的进展可以汇报,并补充说叙利亚政府的合法性已经被“严重地或不可修复地破坏了”。

联合国此前宣布叙利亚冲突已经导致6万多人死亡。卜拉希米以2012年6月在一个国际会议上通过的和平计划为基础,一直试图寻找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法。

阿萨德妻子怀上老四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37岁的妻子已有数月没有露面,关于她怀孕的传言一直没有间断过。据黎巴嫩《消息报》报道,阿萨德近日在会见到访的“阿拉伯客人”时发布喜讯,称妻子阿斯玛怀孕,两人即将迎来第四个孩子。

阿斯玛2000年与阿萨德结婚,婚后育有3个孩子。先前有传言说,阿斯玛去年6月怀上第四胎,已经离开叙利亚。叙利亚政府尚未就阿斯玛新怀孕一事发布任何官方消息。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