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向朝鲜抛橄榄枝:我愿随时与金正恩会面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日前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专访时说,如果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对改善韩朝关系、促进半岛和平有必要,她愿与金正恩举行会谈。

  朴槿惠说,双方会晤最重要的是“真诚”,韩国的立场是,此类会谈不应无果而终,或只取得一些临时性成果。

  朴槿惠表示,她将推动朝鲜与韩国建立信任关系。她重申,韩国“绝不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并认为开城工业园区对韩朝经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能成为韩朝相互信任的基础。

  韩国总统府3日说,对朴槿惠愿意与朝鲜领导人会晤的表态“不应过度解读”。总统府新闻首席秘书李贞铉说,朴槿惠此番言论属于“原则性表态”。

  今年5月,朴槿惠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对与朝鲜领导人进行会晤持否定态度,因而此次朴槿惠有关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的表态引发外界关注。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