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被评贺岁档必看 徐峥绯闻与剧情一样

  《人在囧途》昨日看片被推贺岁档必看徐峥绯闻与剧情如出一辙

  徐峥:如果达到5亿,马上拍续集

  大洋网-广州日报12月8日报道(记者 周昭)2010年,徐峥与王宝强主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成为影坛的年度“黑马”。今年,由徐峥自导自演,王宝强、黄渤联袂主演的影片《泰囧》成为贺岁档最受期待的影片。昨日该片在广州试片,吸引了全场媒体前往观看,影厅座无虚席,连走道上都坐满了观众。影片继续搞笑风格,现场笑声不断。看片完毕有媒体预测票房可能会超过三亿。而出现在看片现场的导演徐峥则笑言如果票房达到5亿则即刻开拍续集。

  《泰囧》讲述的是徐峥与黄渤一对大学好友,二人为了一份大额合同分别前往泰国。徐峥在飞机上遇到了做葱油饼的王宝强,二人就此组成“泰国传奇”组合,开启了充满欢乐的泰国之旅。与《人在囧途》一样,在《泰囧》里王宝强继续负责为徐峥捣乱。不过,这次王宝强不再是追债的进城务工人员,成了做葱油饼的小贩。而当年在《人在囧途》里一上飞机就要求开窗透气的他,在《泰囧》里明显有进步,不仅教育徐峥坐飞机要关手机,还非常大度地说:“没关系,我第一次坐飞机的时候也不知道。”台词与《人在囧途》互相呼应。

  影片笑点密集,现场有观众表示自己最起码有三次笑出了眼泪。王宝强为黄渤以做葱油饼的方式做泰式按摩、黄渤的三轮车翻下山坡骑在房顶上以及片尾一位重量级明星的登场配乐都让观众爆笑不已。王宝强抱了一路的“仙人球”更是弄出不少笑料。而“去泰国一定要看泰姬陵”等等搞笑台词亦非常有生活根基。

  这部有“年度最强喜剧”之称的影片在昨日试片结束之后更被媒体推为今年“贺岁档必看影片”。导演徐峥昨日在影迷见面会上更一度搞笑地自荐道:“这部影片非常适合单位包场观看。因为它轻松、幽默。”在影片试片结束之后与导演徐峥的互动环节,有媒体现场预测影片票房会达到3亿。而徐峥本人则笑言:“如果达到5亿,马上开拍续集。”

  《泰囧》之所以受到媒体盛赞,原因在于,它与香港搞笑片不同,虽然笑点很多但没有“屎尿屁”,很多笑料来自于不同阶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异国他乡被迫共处时对于同样事物呈现出来的完全不同的反应。而且,剧情流畅,在情节和逻辑上没有漏洞,这对于“讲故事”已经变成群体弱点的中国导演来说非常不容易。

  影片被赞够接“地气”

  

  虽然有黄渤加盟,但笑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徐峥和王宝强身上。在《人在囧途》中二人的一场爆笑“床上戏”让观众印象深刻。这次在《泰囧》里二人继续有“亲密”爆笑情节。王宝强以范冰冰的粉丝身份幻想自己与范冰冰在泰国共度蜜月的点点滴滴,而事实上,这些让他印象深刻的事情都是发生在他与徐峥之间。二人在泰国落难之后,徐峥被毒蛇咬了屁股,王宝强还在片中为他把毒血吸出。

  此外,早前传出徐峥的绯闻在昨日看片之后也被媒体认为是为《泰囧》做的另类宣传。因为影片开场,徐峥与陶虹就陷入了婚姻危机,与绯闻如出一辙。

  《泰囧》没有具有强烈视觉冲击的画面,除了外景地是泰国之外,基本没有太多花钱的地方,相信成本不会太高。但仅仅依靠三位外形都不帅的男星依然收获一片赞叹,可见影片剧情和台词方面根基扎实。影片昨日试片完毕,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些媒体记者,他们认为《泰囧》够接地气,堪当国产片中成本片的“典范”。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