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万点击量,网络电影《四平青年》走红

看视频
看视频 扫二维码
930万点击量,网络电影《四平青年》走红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剧场的一群青年二人转演员,闲暇之余拍摄了一部《四平青年》的网络电影。由于剧情搞笑,片子迅速在网上走红,光是在“腾讯视频”网站上,不到两个星期,点击率就超过930万,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许多热播的港台电视剧。

  《四平青年》时长1小时13分钟,主要讲述了一群年轻人为了一个舞女,稀里糊涂就参与到了一场打斗中。片中的主要人物是一位名叫“二龙湖浩哥”的男子(二龙湖是吉林省第一大水库,位于四平市),他有不少雷人语录。此外,片子整体上除了频繁更换背景音乐外,并没有经过特别包装。爆粗口贯穿剧情始终,吸毒、无情无义、犯罪等内容也混杂在影片中。

  这部影片传上网后,很快就引来大批网友关注,很多网友夸片子搞笑、有才。网友“王小山”表示,“每条街我都认识,俺们四平青年之有才超乎想象,给好多大导演一个亿也拍不出这爷气。太牛了,超赞!”作家吕明光也发微博表示欣赏:“一帮东北四平人民剧场二人转演员才华横溢得简直恶贯满盈的作品。觉得太好看,很真实。”网友“芋头驴”还给《四平青年》加了标签:小成本、原创、微电影、东北范,并感叹说“不知还有多少优秀作品和创作人才散落民间”。

  不过,由于电影中骂人的脏话实在太多,暴力镜头也随处可见,不少网友表示无法接受:“太低俗了,对青少年会有很坏的影响”,网友“王文博的篮球公园”也觉得作为二人转演员,做出这样的作品很悲哀:“难道他们拍之前没想过自己是干什么的吗!”四平网友“波蓝”坦言只看了三分之一就受不了了,“我在四平生活了20多年,哪有这么夸张,毁形象啊!”

  据媒体报道,该片所有参与演员都已经被辞退,《四平青年》导演、曾任人民剧场经理的李平说:“说我们盗用人民剧场的名义拍片子,说还要起诉我们。”这条消息很快在网上传开,不少网友表示不能理解,对此片看好的“王小山”也发微博替演员们说话:“一部融合了盖里奇、昆汀·塔伦蒂诺、周星驰风格的电影《四平青年》横扫网络,为四平争光。四平是一座文化城,出现佳作本不意外,但主管部门居然以"低俗"为由开除主创人员。作为四平人,呼吁主管部门收回成命,给艺术发展留一点空间。”

  现代快报记者 褚琴 整理

来源:和讯科技 作者:褚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