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网络营销网:营销人竟然是这样看《复仇者联盟》的!

   微观网络营销网:营销人竟然是这样看《复仇者联盟》的!

  微观

  (简称:微网www.vgnm.net  )聚集一批市场营销和网络营销交叉行业的营销人士。今日热映的《复仇者联盟》,也被这群营销人拿来做了一个专业的“整合营销调侃”。上海安则网络营销团队(www.azitco.com  )则是这次营销调侃的发起群体之一。

  营销调侃一:《复仇者联盟》超能战队巨爆眼球远胜“敢死队”

  微观网络营销网认为:《复仇者联盟》通过把银幕明星召集到一起,组成全新超能战队,且不论情节如何、宣传如何,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这事件本身就制造了热点事件的眼球效应。美国队长、钢铁侠、雷神、绿巨人等超级英雄聚集在一起,组成史上最强大的“复仇者”团队,共同惩恶扬善,为和平而战。相比一群过气老男人结盟推出的《敢死队》,无论从观众的追捧度还是粉丝人群的年龄、身份覆盖范围来看,《复仇者联盟》都远远胜过《敢死队》。

  营销调侃二:《复仇者联盟》各司其职超能战队也讲“团队营销”

  微观网络营销网认为:在市场营销管理中,往往会遇到一群大能力者反而无法形成有力团队的情况,但反之,如果团队整合成功、给每个队员最适合的角色定位,使之发挥最强能力,这个超能团队往往能成为“团队营销”的终极楷模。

  《复仇者联盟》就很好的诠释了如何做好“团队营销”的道理。正如有些评论说的,“片中钢铁侠负责耍宝,美国队长负责耍帅,黑寡妇负责卖弄风情,独眼负责耍心机,鹰眼负责秀胳膊……”

  当一群超级英雄聚集在一起的时候,难免有人出挑,有人沦为摆设。此次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绝对是占了便宜的,幽默、毒舌兼自负,最后还因为勇于献身成了超级英雄中的“战斗机”。除了担任各种最危险作战任务外,唐尼还充分发挥谐星的巨大能量,各种调侃、各种“没正形”。比如,遇到沉睡70年后醒来的美国队长时,他调侃对方是“冰了那么多年的冰棍条”。另一个令人惊喜的角色是绿巨人,他没有高科技装备,没有护身铠甲,但仅凭一身肌肉也常常能杀开一条道。

  相反的,出场令人期待的美国队长,开场却悲催地沦为摆设,信心满满挑战大反派洛基,却经不住对方的几下拳头,还要钢铁侠及时出现相救,当然也被对方嘲笑,“看来你睡太久,错过了不少好的发明”。不过在影片的最后,美国队长充分展现了其团队领导力,很拉风地指挥队友的场面,终于激发了观众对美国队长一贯的热爱,而整个复仇联盟的形象也从此真正凝聚为一个整体、爆发了最强战力,打倒了反派、打动了观众。

  营销调侃三:《复仇者联盟》内容软文制胜,“对比营销”出奇

  微观网络营销网认为:《复仇者联盟》还很好地诠释了“软文提升可读性”这样一个颠扑不破的道理,一个很俗套的情节:外敌进犯地球,英雄们联合抵抗,最后从各自为战到团结一致赶跑外地。在没有复杂刺激的故事情节的情况下,《复仇者联盟》能做到“不闷”靠的还是美国大片惯有的冷笑话和幽默这样的内容软文提升整体“可读性”。比如,黑寡妇的出场,起先假装被控制的她看起来柔弱无力,但当接到总部命令,要她赶回时,她一出手就解决了前一秒还嚣张得不可一世的几个大男人,整个过程还通着电话。类似“这个杀手有点冷”的耍酷常常让观众忍俊不禁。

  此外,还有“对比营销”的出奇制胜,片中别出心裁地安排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等boss们吵吵群架,插科打诨。在长达一二十分钟的群架戏中,钢铁侠妙语连珠,美国队长道理一套套,而憨憨的雷神被涮了却无力还嘴,憋得满脸通红的样子逗乐了不少观众。

  营销调侃四:《复仇者联盟》跨界创意营销、目标群定位做加法

  微观网络营销网认为:《复仇者联盟》通过把不同电影、不同时空的超能科幻影片人物串联到一起,尤其是美国队长这个“历史人物”的复活,成功的把美国科幻电影几十年的成就糅合在一起,来一次乾坤大挪移式的“穿越Show”,各人物所涉及美国科幻电影从此不再是独立的几部,而是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科幻知识体系,令影迷们的追捧和对后续线索的探究进入一个新的思想维度,可谓电影界跨界营销的经典创意之作。同样这个跨界创意营销带来的直接收益就是:目标群的叠加,每个英雄都有一个庞大的粉丝群体,当这些英雄以及英雄的影片系列变成一个庞大的“家族”后,其所影响的目标群也是超额叠加。

  营销总结:《复仇者联盟》整合营销,叫好、卖座

  据微观网络营销网了解:《复仇者联盟》已超越《玩具总动员》和《加勒比海盗》,坐上发行该片的迪士尼公司历史上最卖座电影头把交椅。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月5日,《复仇者联盟》全球票房就突破5亿美元,牢牢把持票房市场,让同期新片相形见绌,吸金困难。仅中国内地市场的贡献就超1亿美元。从《复仇者联盟》的首日表现来看,业内人士纷纷上调预期,并预计《复仇者联盟》的最终票房在《碟中谍4》与3D《泰坦尼克号》之间。同《复仇者联盟》争票房的电影不得不感叹“生”不逢时。

  截止目前,《复仇者联盟》的海外票房已达7.23亿,加上4.57亿的本土票房,全球票房已经高达11.8亿。这个成绩不仅击败了迪士尼此前的票房王《加勒比海盗:聚魂棺》(2006)保持的10.66亿的纪录以及去年的《变形金刚3》,荣登影史第4,同时更帮助迪士尼成为了好莱坞片商中目前的年度海外票房冠军,加上此前《异星战场》在海外获得的2.1亿等,迪士尼目前在海外已获得11.48亿的票房。

  《复仇者联盟》海外票房获利最多的国家分别是英国(7230万)、中国(6930万)、墨西哥(5620万)、巴西(5190万)以及韩国(4770万)。而据统计,影片在北美本土上映17天的成绩为4.57亿,全面盖过当年《黑暗骑士》17天所获得的3.93亿的战绩。

  文章来源:微观网络营销网,www.vgnm.net,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