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匹夫》完成大银幕转身 忙碌之余不忘充电

张译眼神倔强。

张译眼神倔强。

  《匹夫》是张译(点击观看张译影视作品《新上门女婿》、《雷哥老范》)首次登上大银幕的作品,片中饰演“二当家”的张译和黄晓明(点击观看黄晓明影视作品《暗香》、《阿宝的故事》)飙起戏来淋漓尽致。即使和合作过多次的张歆艺(点击观看张歆艺影视作品《新上门女婿》、《夜雨》)再扮情侣也依旧火花十足。话剧、电视剧舞台上多年的历练让他在大银幕中表现自如。而这部《匹夫》也被很多人看做他从小荧幕到大银幕的转身之作,他本人却并不完全同意这一观点,他希望《匹夫》之后,能在电影和电视这两辆火车中更加自由地行走。

  

  2007年《士兵突击》让很多观众认识并喜欢上这个多才多艺又作风低调的演员,《士兵突击》也让张译有了真正意义上粉丝,《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北京爱情故事》《上门女婿》等剧的热播让张译人气飙升。但其实他也有过10年的龙套生涯。《匹夫》算是张译在大荧幕的起跑点。他这样解读电影和电视剧的区别:两者看似差不多,但实际上区别特别大,几乎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行当,尤其是在我们国家最近这几年,电视与电影这两个行当就像是两列“永远不会相交的火车”,我在电视剧的这列火车上已经摸爬滚打了七八年,但是一直很艰难“换转”。这次《匹夫》我和杨树鹏(点击观看杨树鹏影视作品《烽火》)导演合作,终于有了“转车”的机会,但是转过去了也觉得电视剧挺好。只是它们的功能不一样,所以这两样我都挺喜欢,我希望《匹夫》过后,能在这两辆火车中更加自由地行走。

  《匹夫》热映的同时,由张译、王珞丹参演的微电影《老人愿》感动了很多观众并且受到了一致好评。他参演的陈凯歌(微博)导演的电影《搜索》也将于今年上映,陈导称赞张译是“戏比天大”的演员。虽然忙碌,张译从去年开始注意调整和转移工作重心,一年之中只拍了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客串两个电影角色。余下的时间,张译分别选择了到俄罗斯、法国充电。他说这样才能不会因为演戏而“挖空了”自己。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