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二次彩排全真唱 导演请记者手下留情

23日,兔年春晚进行了第二次带妆彩排,除赵本山外,内地明星全部亮相。整场晚会与往年相比年轻和时尚许多,但与虎年春晚相比,今年缺乏像小虎队重聚、王菲复出那样的亮点,歌舞类节目不够给力;初次登上春晚舞台的“草根儿们”稍显紧张。

  现场:歌舞节目不给力 草根略显紧张

  央视历来重视语言类节目,兔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也相当精彩。23日第二次彩排,除赵本山的作品外,其他语言类节目全部亮相。其中姜昆的相声《专家指导》讽刺形形色色的专家,现场反响很不错;黄宏的《模范丈夫》、冯巩的《还钱》、金玉婷的《榜样》,现场反响较为热点;初次登上舞台的影视演员的小品,也都笑点频频。

  与语言类节目相比,歌舞类节目则逊色不少:虽然服装、舞蹈、舞台与往届相比都年轻时尚许多,但新歌中比较缺乏旋律优美、让人一听就会的类型,现场所有歌手全部真唱,但与往年同期播放王菲《传奇》、小虎队歌曲串烧相比,现场反应冷淡许多;也缺乏像《千手观音》、《飞天》、《小城雨巷》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当韩红开始演唱《众里寻你》时候,全场气氛高涨,此后的《新民乐组合》都现场反应热烈。

  今年春晚推出不少新人,通过《我要上春晚》选拔的“旭日阳刚”组合、“西单女孩”分别演唱了《春天里》和《想家》,何云伟、李菁表演了相声《独家录制》。与春晚常客相比,他们稍显紧张,并未达到最佳表演状态。

  遗憾:魔术较为常见 效果不及刘谦

  前两届春晚,除赵本山的小品外,刘谦的近景魔术也留给观众深刻的印象。兔年春晚仍然有魔术节目亮相,但魔术师则换成了在台湾享有盛名的丁建忠。但从前两场彩排丁建忠表演的节目来看,他表演的魔术都较常见,很难让人有“见证奇迹的时刻”那种神奇感,现场观众反响也很一般,不少人都表示没有刘谦的魔术精彩;在与观众的互动上,也与刘谦相去甚远。

  不过,据春晚剧组工作人员透露,丁建忠春晚直播时表演的魔术将和彩排时完全不同,“据说是丁建忠潜心研究了很多年的一个绝技,应该值得期待”。

  花絮 马东恳请记者手下留情 舞蹈杂技失误较多

  虽然导演组在2011年春晚的保密工作上下足了功夫,但仍然无法避免“被剧透”。23日春晚第二场带妆彩排在下午两点开始,六点半结束。 彩排开始前,语言类节目导演马东带领全场观众为彩排热场,公开请媒体手下留情:“我知道现场有潜伏得比较深的媒体记者,希望你们手下留情,给观众留下点快乐吧。”

  据工作人员透露说,在之前的动员大会上,总导演陈临春也亲自要求演员“注意形象”,小心有“媒体会到春晚现场来观看节目,到时如果有人不注意形象,难免会引起媒体关注。”

  21日进行的首次春晚彩排,不少演员因故缺席,23日进行的第二次彩排阵容则相对整齐很多。不过虽然内地演员大多到位,但演员们的状态似乎调整得并不理想,整场彩排下来,多个节目都出现了失误。

  杂技节目《晃管》和《高车踢碗》都先后出现状况,其中《单车顶碗》出现了几次碗掉到地上的情况。歌舞节目中,《今夜北方飘着雪》中,舞蹈演员也不慎滑倒;黄宏在表演小品《模范丈夫》是,凳子坏了,黄宏不留神就摔倒在地,好在他舞台经验丰富,从地上爬起来后马上为自己圆了场,“骗房把椅子都给坐坏了”。

  变动:不再调侃史冬鹏刘翔 李谷一《那溪那山》不见

  相比于之前的审查和彩排,23日的节目变动不大,其中黄宏和蔡明两个小品在内容上进行了一些修改。此前在小品《新房》中,蔡明拿刘翔和史冬鹏调侃,被不少人批评。23日进行的第二次彩排中,这些话都已被删除;黄宏的小品名称从之前的《聪明丈夫》改为了《模范丈夫》,结局也从老婆陈数(博客)离他而去改成了留在黄宏身边,还增加了“人,心是红的,眼睛是黑的。但如果眼睛变红了,心也就黑了”这样令现场观众反响强烈的经典台词;同时,2010年流行的“神马”、“浮云”等词汇也在小品中出现。与第一次彩排相比,李谷一演唱的《那溪那山》没有在此次彩排中出现。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作者:小易)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