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转士官,考士官学校,考军校和提干各具特色,望周知

现在参军入伍的年轻人是越来越多,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军人的社会地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军人的待遇和保障越来越好;针对参军入伍的优抚政策是越来越完善。当兵转士官,考士官学校,考军校和提干有什么区别呢?

当兵转士官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首先需要本人自愿申请转士官,其次要在连队里面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得到全连大部分官兵的认可才行。最后就是机关下连考核的时候需要在众多的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

现在当兵转士官难度并不是很大,只要自己在某方面有特长,转士官相对容易一些。比如说自己的体能非常突出,或者说专业技能掌握得非常精通,能够在比武竞赛当中获得名次,转士官的时候会优先考虑。

义务兵两年期满转士官,通常会在第三或者第4年的时候,担任班长职务,往管理型士官的方向发展。管理型士官在部队晋升空间有一定的局限性,通常会止步于上士军衔。

当兵在部队考士官学校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部队里面的士官学校只面向部队内部招生,学历是大专。想考士官学校需要在同年兵里面,有良好的表现,至少连队党支部要推荐自己去考士官学校。

在学历方面至少要是高中生或者是在校大学生,年龄要求是不超23周岁,就满足考士官学校的要求。考士官学校的难度并不算大,考试的内容都是高中最基础的知识,只要在考试前两三个月认真准备,考上完全没问题。

考上士官学校之后,在士官学校期间,主要是以学习专业技能为主,所以毕业下到连队之后,主要的发展方向就是走技术路线,往技术型士官的方向发展,把专业技能学精通的情况下,晋升空间可以说是没有上限,基本都可以在部队干到转业,能力强的士官是可以在部队干到退休。

当兵在部队考军校的情况介绍。

现在参军入伍的新兵里面绝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有很多都是重点大学的学生。无论是在校生还是大学毕业生,在部队都是有机会考军校。

在校大学生在部队考军校,年龄要求是不超23周岁,考试的内容是高中的知识,主要的竞争者都是在校大学生和高中生。现在能够考上军校的,基本上都是本科生,尤其是高校新生和大一大二的学生考上的概率比较高。因为他们刚刚参加完高考,高中的知识点还记忆犹新,因此进入部队之后稍微复习一下,很快就能够恢复到高考时候的巅峰状态。加上在部队里面考军校题目的难度要比在地方高考容易很多,因此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完全有机会在部队圆“军校梦”。

如果是大专毕业生在部队考军校,年龄要求是不超24周岁,考试的内容是大学的知识,属于专升本考试。主要的竞争者都是大专毕业生士兵,考上之后需要到军校再读两年,毕业之后就是本科学历,通常下基层担任排长职务。

如果是本科毕业生在部队考军校,年龄要求是不超26周岁,考试的内容其实并不难,属于大学生士兵提干考试。如果是在部队里面担任班长,是中共党员,在艰苦边远地区部队服役,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奖励,提干的时候会优先考虑。

当兵在部队提干的情况介绍。

部队每年都会从优秀的士兵当中选拔出几个人送到军校去深造,毕业之后就是军官。在部队里面提干对学历可以适当地放宽,高中毕业,也是有机会提拔为基层干部。

只要自己在部队里面荣立两个三等功或者一个二等功,在部队里面担任班长,中共党员,年龄不超25周岁的情况下,是完全有机会被推荐去参加提干考试。

通过提干考试之后需要到军校深造一段时间,经过军校的培训之后,会根据部队的需求分配到基层连队带兵,通常是从排长职务开始干起。

综合以上分析,当兵在部队里面转士官,考士官学校,考军校和提干,这4条途径都是可以实现留部队长期发展。转士官难度比较小,通常会往管理型士官方向发展;考士官学校,通常是会往技术型士官的方向发展。考军校毕业就是军官,通常根据专业来分配到对应的工作岗位上。立功提干条件比较高,难度比较大,被提干之后需要到军校深造一段时间,毕业之后通常下基层连队带兵。

#考军校#

来源:百度 作者:制空能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