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因疫情破产的国家,总统称无能为力,要订购我国疫苗或没钱付

大家都知道,巴西是疫情非常严重的国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的累计确诊病例,都排在了世界二位的位置,仅此于美国之下。直到最近一段时间,巴西才被印度超越,成为了世界第三。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截止到1月11日为止,巴西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了810.5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了20.31万例,单日新增病例为60078例。

受疫情的影响,巴西经济出现了严重问题,在1月5日的时候,巴西当局便宣布,国家已经破产了!已经无法在通过所得税政策来应对危机,这意味着靠政府补助金维持生活的巴西民众,即将失去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巴西居然成为首个因疫情破产的国家,这确实超出了大家的预料。按理说,巴西作为南美洲第一大国,世界第九大经济体(2019年),他们不应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才对。

但事实上却是,巴西真的破产了,就算巴西是世界第九大经济,他们也没能撑过这次危机。分析认为,巴西会走向破产,主要还是因为该国的确诊病例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他们能像德法那样将确诊病例控制在300万以内(德国192万、法国278万),那么他们今天的情况绝对不会像今天这么糟糕。可以说,巴西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巴西当局所采取的“佛系抗疫”措施,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810万确诊病例是个什么概念?要知道巴西总人口也才2.1亿,这相当于每25个人里面,就有1个感染了病毒。这么严重的情况,不要说巴西这种金砖国家扛不住,就算是像德法这样的发达国家,也不一定扛得住。所以巴西会走向破产的道路,就是预料之外、意料之中的事情。值得提一提,在巴西宣布破产之后,他们还提出了购买中国疫苗的计划。

有消息显示,巴西将会向中国采购1亿剂疫苗,以分配给各州使用。对此,有网友就担忧,巴西已经破产了,他们还有钱买中国疫苗吗?对于这个问题,某网友就进行了回答,称巴西可以用以物换物的方式,来购买中国疫苗,巴西可以用铁矿石来换中国疫苗。中国是铁矿石消耗大国,最近因为中澳贸易的问题,铁矿石的缺口正好有点大,如果巴西能用铁矿石换疫苗,那绝对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来源:百度 作者:国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