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大军后勤告急!莫迪下令采购稀缺物资,俄暗示仅一国有货

近段时间以来,印度致力于持续推进与俄罗斯达成S-400防空导弹系统采购交易,与此同时,新德里还希望美国能够基于美印长期以来的防务合作伙伴关系,全面豁免因与俄罗斯达成军购合作,而对印度展开制裁。不过,一向自身利益为重的美国,当然不会容许印方大搞“战略平衡政策”,此外,美国驻印度大使肯尼斯· 贾斯特也公开表示:“美国政府向印方提供了一些极为敏感的美方军事装备,因此,希望印度做好权衡”。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刊文指出,俄罗斯与印度早在2018年10月就已签署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至此之后,虽说印度政府不断尝试得到美国的豁免,但五角大楼仍旧多次提出制裁威胁,甚至还一度要求印度使用美方提供的防空导弹系统。不过,印度却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决心与俄罗斯推进军购合作,最终以54.3亿美元购买了可供5个团使用的俄制系统,新德里宣称“此举完全符合国家利益”。

也许是印度疫情实在太严重,莫迪已经束手无策,所以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边境冲突上。莫迪的野心昭然若揭,一心修建边境战略公路,希望通过这一方式成功侵略他国领土,未曾想周边国家纷纷不买账,全都对其发出警告。随着局势升温,印度不断向前线增兵部署,然而,当前印度部队的后勤力量已经严重跟不上节奏,数万士兵如何熬过这个冬天成了严峻问题。

据俄塔斯社消息,印度还紧急要求驻美、驻俄和驻欧洲大使馆寻求御寒物资提供商,眼下印度急需大批御寒服装和极地保暖标准的帐篷,因为时间仓促,印度还做了两手准备,如果不能及时购买到这些物资,将会优先从锡亚琴冰川的驻军基地仓库中调拨一批物资到前线,提供给驻守在高原地区的士兵。

不过,屋漏偏逢连夜雨,除了物资采购困难外,班公湖的水位早已随着冰川融化一路飙升,甚至还在早前冲毁了印军18座应急帐篷。要知道,拉达克地区本就属于高原地形,进入寒冬后,该区域环境恶劣,若是新德里再不下令撤军,众多前线士兵将会面临生命危险。

虽然,印度之前已调集6000多辆卡车往前线运送粮食和煤油,但是这些物资只能满足4万大军1个月左右的需求,要想熬过这个冬天还远远不够。再加上之前美军送来的数万套“二手防寒服”根本不合格,因此,眼下莫迪正在满世界求购帐篷和御寒衣物等稀缺物资,甚至都求到了俄罗斯头上。

而俄罗斯则暗示,想要采购大批防寒服装,还有极地保暖帐篷只能够去找中方帮忙。毕竟大国生产制造业走在全球前列,尤其纺织品行业更是占据了世界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