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基地附近剧烈爆炸,3名高级将领当场死亡,美军特遣队紧急撤离

演说现场剧烈爆炸,3名高级将领当场死亡,美军特遣队紧急撤离!俄新社12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索马里总理侯赛因·罗布尔准备前往位于索马里中部重要城市加尔卡约市的一个体育场进行竞选演说。在侯赛因·罗布尔到达之前,体育馆已经聚集了大量人员,还包括当地军方的重要将领。可是意外突然发生了,体育馆发生了剧烈爆炸,现场数十人倒在血泊中了。据悉爆炸导致了至少16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死亡者包括3名索马里精英特种部队的高级将领。据悉,穆赫塔尔将军,马肖夫将军以及第21突击师司令科杰·达加里将军三名高级将领全部死亡。据报道,这次爆炸发生的体育馆就位于美军基地不远处。

很显然这是一次针对性的爆炸事件,因为爆炸直接导致了3名高级军官及其他人物的死亡。索马里政府对外宣称,这次爆炸是与当地的索马里青年党存在密切联系的极端武装造成的。索马里青年党是当地著名的极端组织,经常在索马里及周边地区制造爆炸袭击事件。索马里青年党和索马里海盗是当地最著名的两大组织。美国为了自己的私利,出面干涉扶持了索马里政权,但是这个政权控制能力有限从而导致索马里长期陷入混乱之中。极端的贫困和极端的混乱为索马里青年党提供了发展壮大的土壤,美国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

负责现场救援的索马里安全部队对外指出,这次体育馆爆炸本来是针对前来演说的索马里总理侯赛因·罗布尔,幸运的是爆炸提前发生了,否则将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加尔卡约的军队指挥官艾哈迈德·达希尔上校证实,3名高级将领在爆炸中丧生,损失非常的严重。美国在索马里扶持了亲美政权后,出名驻扎索马里帮助当地政府维持秩序。可是由于连续遭遇袭击,美军损失惨重。为了自保美军更多的是关注自身安全,不再维护索马里安全。

英国天空新闻网12月20日报道,为了确保自身安全,爆炸发生后,大量美军紧急从索马里撤军。美军对外给出的理由是“重新部署”部队。很显然,这个理由是很难令人信服的。说白了,美军就是想逃离索马里,从而避免美军遭遇更大的损失。美军计划从非洲撤军,因为其觉得在非洲已经难以获取相应的利益了。在索马里陷入持续混乱的情况下,美军显然不想继续驻扎这里了,因为其根本不想为索马里付出代价。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