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杀死女同学 盘点近年来大学生杀人事件(3)

  丽江市中院2008年6月作出判决,认定三人犯抢劫罪,谢宏、张超判处死刑,陈光吕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后三人均不服提出上诉,云南省高院维持原判。裁定下发后,陈光吕已送监狱服刑。

  云南省高院依法将判决报请最高人民法院进行复核。最高法院审理后认为张超虽参与犯罪,但是未直接实施杀死被害人的行为,其作用小于谢宏,不排除张超被谢宏利用的可能。且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综合考虑全案的犯罪事实和情节,对张超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故改判张超犯抢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核准谢宏的死刑裁定。

  2009年4月17日上午,谢宏在丽江被执行枪决。

    2009年:吉林农业大学学生郭力维宿舍内杀害舍友

游侠网

  吉林农业大学学生郭力维宿舍内杀害舍友

  新闻回放:11月14日3时许,吉林农业大学17号学生公寓发生一起杀人案,学生郭力维将赵研刺死,郭力维被刑拘,两人均为信息技术学院大四学生。

  2009年11月14日凌晨3时,吉林农业大学学生郭力维用事先准备好的尖刀扎同寝同学赵研数刀后报警,经120急救人员诊断确认赵研已死亡,民警遂将在寝室的郭力维及同寝其他同学带回调查,郭力维对自己持刀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郭力维自己供述:2009年11月14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在吉林农业大学17公寓413室,我把同寝室同学赵研用刀杀了。刀长约20厘米,黄色木把的单刃尖刀,是我在2009年11月13日中午在中东大市场花9元钱买的,是一个女售货员卖给我的,具体摊位号我不知道。我买刀就是准备用这把刀杀赵研。

  据郭力维讲,在大学二年级时,趁赵研睡觉的时候,用手机录下了他打呼噜的声音,照下他睡觉的照片,然后自己用电脑编辑成视频,上传到学校的校园网上,其实就是想跟他开个玩笑,也算是对他打呼噜影响自己休息的警告。赵研得知后非常不高兴,从此二人关系就不好了。赵研开始借机骂郭力维,郭觉得人格受到了侮辱,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所以打算杀死他。2009年11月11日左右,二人都在寝室时,赵研在玩魔兽世郭力维次日便购买凶器,藏于书包中,在14日凌晨三点多大家都熟睡的时候对赵研下手。郭力维捅了赵研四五刀之后,确认赵研已经死亡,便回到自己的铺位上,把刀扔到地上,用毛巾擦手上的血,然后用自己的手机报警称:在吉林农业大学17公寓413寝室发生了杀人案。

  2010年:大学生药家鑫撞人杀人案

游侠网

  药家鑫,西安音乐学院大三的学生。2010年10月20日深夜,驾车撞人后又将伤者刺了八刀致其死亡,此后驾车逃逸至郭杜十字路口时再次撞伤行人,逃逸时被附近群众抓获。后被公安机关释放。2010年10月23日,被告人药家鑫在其父母陪同下投案。2011年1月11日,西安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药家鑫提起了公诉。同年4月22日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药家鑫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45498.5元。5月20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药家鑫案二审维持一审死刑判决。2011年6月7日上午,药家鑫被执行死刑。

来源:游侠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