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老挝移交革命领导人铜像

新华网万象11月4日电(记者章建华刘艾伦)中国制作的七尊老挝第一代革命领导人铜像4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的凯山纪念馆广场移交老方。

移交仪式结束后,七尊铜像中的诺哈·冯沙万和西吞·贡玛丹铜像将分别运往位于领导人各自家乡的纪念园区,在中方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安装。老方将在2015年老挝人民革命党十大召开前完成其余五尊铜像的安装工作。

老挝国会主席巴妮、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苏甘、老挝党中办副主任兼凯山博物馆馆长苏万迪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经济联络中心主任胡延新、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出席仪式。

2005年以来,根据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请求,中方多次为老方制作老一辈老挝党和领导人铜像。在老挝落成的这些铜像已成为中老友谊的象征,这种“雕塑外交”的形式对增进老挝党、政府和民众对中国的友谊和信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老传统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

2010年10月,中国政府赠送老挝政府和人民的两尊5米高凯山铜像移交并安装完成后,老党中央希望中国雕塑家能够继续为老挝第一代革命领导人制作铜像。为做好这项工作,中国雕塑专家组前后三次组织赴老,收集资料,与老党协商创作思路,并送交14尊玻璃钢材质设计小稿,由老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书记处审验。

2012年1月,老党中央决定由老方出资与中方合作,为老挝第一代革命领导人制作七尊铜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