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县领导公款吃喝续:吃者自掏腰包

  本周一,有报料称广西桂林龙胜县领导在酒店公款吃喝,县委书记对前去采访的某报记者呵斥“你尽管报!” 随后“央视微博”等众多网友转载评论。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获悉,目前,桂林市纪检部门正在针对这条微博所反映的情况深入核实调查。龙胜县相关领导已作出深刻检讨,对于就餐费,除公安人员外,全部个人支付。

  媒体报道

  据《新湘报》报道,7月29日,记者接到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一位企业负责人报料,“我们的县领导们正在最豪华的酒店里用纳税人的钱吃吃喝喝呢。”

  当晚7点左右,《新湘报》记者赶到龙胜县最好的五星级酒店华美国际大酒店。

  到七楼,记者一眼就看见电梯右边一间大包厢里有三桌人正在吃饭,其中还有几位穿着制服的警察。只见频频有人拿着酒杯去敬龙胜县委书记唐天生的酒。在唐天生左边,坐着即将离任的龙胜县公安局局长。各位领导座前都摆放着写有领导名字的桌卡。服务台放着几张纸,上面写有参加欢送会的领导名单和相应的桌号。

  记者隐蔽拍摄现场场景、进行了一些前期采访后走近唐书记,说明自己身份后称,“有人报料说你们在搞欢送会,吃吃喝喝。”唐天生听后回应称,“你尽管报,你尽管去报,你想敲诈我还是怎么样?”

  这时有几名自称公安的男子过来,从记者手上抢记者证,嘴还说着这是什么东西。之后,自称公安的男子拿着记者证就往包厢外面走,记者再三要求归还证件,被要求到一楼交涉后再说,此外,几名男子一路跟随到车旁,把记者的车牌拍下。

  记者提出采访唐天生,一名男子称:“你这个记者怎么不懂礼貌,书记还没吃完饭,你采访什么?”

  回应

  桂林市纪委介入调查

  据新华社报道,当晚8点半左右,龙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恩平找到《新湘报》记者称,当天,该县公安局局长要调离,新局长到任,根据县里以往惯例,举行一个欢送座谈会后一起吃个饭,没什么特别的。

  一共三桌,每桌消费的就餐标准才一千元左右,并不像举报群众说的大吃大喝。

  7月31日下午,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出书面回应。回应称,“7月29日17:00,我县召开干警大会,宣布县公安局长人事调整事宜,并进行新老领导工作交接。19:00,会务组在华美酒店安排了4桌工作餐。”

  这份情况说明说,“参加用餐的同志有:上级公安局有关同志、相关县领导、县公安局参会有关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和司机,共约40人。工作餐每桌餐标为650元(含茶水、主食等);共饮用葡萄酒7瓶,每瓶98元;饮用白酒2瓶(桂林当地的湘山酒),每瓶120元。华美酒店是一家尚未评定星级的酒店,用餐地点设在七楼大厅。”

  桂林市纪委常委罗正宝表示,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桂林市还未发现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的情况发生。针对网络曝光的龙胜各族自治县领导干部大吃大喝的事情,桂林市纪委相关部门正在核实调查,如果违反有关规定,纪委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最新进展

  就餐费用 吃者“自掏腰包”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致电龙胜县纪委监察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对此事件不知情,“市里在调查这个事情,案件属于保密”,并叫记者找县委宣传部联系。

  今天上午10点50分,龙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恩平接受法晚记者采访,就7月29日在华美酒店就餐的情况进行说明。

  周恩平表示,相关当事人并没有在豪华酒店吃豪华餐,每桌餐标为650元(含茶水、主食等);二是县里维稳工作比较繁重,因此想在这个饭局上,就新任的公安局局长和各个部门进行相互认识,实现工作无缝对接。再者,同志们很重感情,又加上天色太晚,因此就一起吃了饭,人数有36人。

  “7月30日,我们县长和县委书记及时向市纪委等人报告了相关情况,7月30日下午,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分析和反省相关工作。”周恩平表示,7月31日,县里又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

  会议决定,所有的就餐费用全部自费个人支付,县主要领导向常委扩大会议做自我批评和深刻检讨,此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鉴,确保今后不出现违纪违规现象。文/记者 李洪鹏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