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拾荒15年儿子在北京当教授 拾荒每年能挣2万

老汉拾荒15年儿子在北京当教授 拾荒每年能挣2万

图片来源网络,图文无关

陈老汉今年73岁,在位于京城北部的这座大型居住区里颇有几分名气。从最初和老伴来北京给儿子看孙女至今,他已经“拾荒”整整15年,但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不缺吃穿,就是自己真闲不住,收收小区里的废品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贴补家用,一举两得。”

陈老汉老家在山东的一座小县城,北京住的是他三儿子。“儿子是大学教授,儿媳妇是系主任,他们的工作都挺不错,原本接我和老伴过来就是希望我们帮着带带孙女,顺便在北京养养老。”说起自己的儿子儿媳,陈老汉脸上满满地都是笑意和幸福,“他们最开始也不想让我干这个,倒不是觉得让人看见丢人,而是怕我辛苦,而且让老家的人知道自己父亲在北京捡破烂是他们的不孝。”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