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庆平安夜 “圣诞老人”各种欢乐各种忙(图)

昨天上午,郑州公交二公司的93路车长宋凯涛穿上圣诞老人的服装,车厢也装扮成“圣诞车”,并给孩子派送礼物。 (2/5)

隐藏
  • 点击查看第1张图片1
  • 点击查看第2张图片2 / 5
  • 点击查看第3张图片3
  • 点击查看第4张图片4
  • 点击查看第5张图片5

□见习记者赵黎昀

本报讯十年前还颇受争议的洋圣诞,如今已大踏步融入国人节庆大军。近两年来,平安夜变全民狂欢夜的景象,昨日又在郑州上演。各大商场提前一月就抓住圣诞拼噱头,只等平安夜聚拢人气。饭店、娱乐场所昨日也一座儿难求。

早在一月前,郑州市丹尼斯、大商等多家零售商场就已开始粉饰圣诞范儿。“双十一”前夕,郑州360国贸广场前竖起12米高圣诞树,并邀消费者集体点灯。时隔半月,一路之隔的丹尼斯也身披圣诞装,银白色小型圣诞树装饰和麋鹿、铃铛等各色点缀,也搞得节日气息十足。

“圣诞节是每年商场促销的重要节庆之一,11月起我们就提前进行准备,平安夜当晚商场销量平均能激增五成以上”,郑州丹尼斯事业部王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平安夜商场将延续大力度促销,让消费者欢购到自然闭馆。

除了搞价格战,今年各商场更重视对圣诞氛围的打造。

记者了解到,多家商场昨日晚购物高峰时,均派出“圣诞老人”助威,不仅派发糖果,更可免费合影留念。郑州国贸360广场更玩儿起“行为艺术”。儿童唱诗班、流动交响乐团轮番上阵,让圣诞歌曲弥漫整个场馆,散发出浓重圣诞范儿。

商场人头攒动,街上车水马龙,餐馆一座儿难求。近两年每逢圣诞前夜,郑州市区就一派热闹繁荣景象。昨日平安夜消费者扎堆狂欢,让不少饭店、娱乐场所再现“爆棚”。

“去年平安夜时,在二七广场附近走了一条街也没找到吃饭的地方,今年干脆早早预订。”郑州市民李小姐为预防平安夜“狂欢难”,提前3天便选定就餐地点和聚会场所下单预订。

记者昨日下午6时致电市内多家火锅店、西餐厅了解到,多数店已爆满,等位者早早就排起长龙。一服务人员向记者介绍称,有顾客早在一周前就已开始预订平安夜餐位,依照往年经验,平安夜当晚翻台可达5次以上。

除就餐外,K歌或在酒吧聚会也成为不少年轻人狂欢的戏码。记者在郑州市金水路多家娱乐场所发现,不少商家将圣诞作为年度“大戏”,纷纷推出主题活动以吸引顾客。

“对于酒吧来说,圣诞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一酒吧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店内都会针对圣诞推出相关主题活动,尽量凸显欢乐氛围。

来源:大河报 作者:见习记者赵黎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