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只有收录关键词没有排名的问题

近日有一位以前的朋友联系到我,他向我咨询了一个问题”兄弟,请问一下我朋友的网站最近一直有收录,但是没排名,这是怎么回事?”从朋友的这句话中可以明白他朋友的网站的收录比较好,但是在收录的同时却没有相应的排名,随后我对他提供的网址做了一个全方位的检查,发现了以下几点问题:

第1个问题:客户朋友的站点的标题繁杂,众多关键词充斥在标题之中,而这些标题中的关键词很多都是毫无关联的关键词,可以说标题的相关性就不够强。

第2个问题:客户朋友的站点通过SEO检查中发现站点存在一定数量的死链接,整个站点400多个链接中检查出了8个死链接,可以说死链接影响到了网站的蜘蛛抓取率。

第3个问题:客户朋友的站点的外链增加速度太快,我观察了5月26日的外链才3100,而5月28日的外链却达到了3700,短短两天就增加了600,可想而知外链的质量性。

第4个问题:是客户朋友的站点的友情链接存在一定的问题,它的站点的友链相关性都有,但是其中有1个友链在工具的检查中发现已经被搜索引擎K了,这样的友链会影响到网站的排名。客户朋友的站点通过检查就是上述四个问题,然后我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客户提出了几个建议,下面谈谈我认为比较合理的几个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一些站点有收录但是无排名的站长朋友。

一、笔者建议对标题进行简单的修改,很多时候标题的繁杂、多余造成了影响到了站点的排名提升,笔者认为易懂标题应该以主关键词为重,通过主关键词提升次关键,我们可以去看一些指数比较大但是标题却非常简单的站点,这一类站点由于标题简单,其中的主关键词能够牢牢位居百度第一位,一个主关键词就能够为站点带来上万的流量,可以说标题的简单而又高效占据了排名的一部分。

二、笔者告诉了客户朋友站点存在的死链接问题,并且说明了解决办法,清理站点的死链接的方法是如果是站点的内容就可以直接删除这些死链接,如果是主要页链接就不能够删除,而是要对链接进行重新设置。如果是首页链接就需要对链接进行合理的导航,不能够在修改死链接的过程中影响到了正在进行的SEO优化,更不能够对网站的收录产生影响。

三、客户站点的朋友外链增加速度过快,2天的时间就增加了几百的外链,从外链的增长与稳定性来看,此方法有损网站的整体权重与搜索友好性。笔者告诉客户面对这种情况只有采取一个办法,那就是每天坚持增加20条左右的稳定外链,而不能够在用挂黑链、群发机的方法进行外链建设了,坚持每天增加一定程度上的稳定外链能够缓解由于外链迅速增加引起的不稳定因素。

四、对友链进行清理,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了存在的被K友链,我对客户也进行了说明,并建议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告诉他的朋友,立即删除此链接,并且还要在全站进行搜索,通过ctrl+F查找出存在的友链文章链接,一定要确保整个站点无不良的链接存在,这样在下一次的搜索引擎更新中才能够挽救网站的整体形象,促进站点的整体发展。

网站有收录无排名更多的是来自于细节不注重,很多时候站点的发展都是与网站的整体细节密切相关,现在很多站长在发展的过程中都片面的认为网站只需要外包出去就可以了,其实站点在发展的过程中更需要站长的关心,多花一点时间去检查一些网站的链接、检查一些网站的代码,通过这样的努力才能够确保网站向前进,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一些站长。            

来源:A5交流中心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