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有可能再次进入alexa全球网站前十强吗?

  随着7月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民数、国家域名数均居世界第一 互联网大国规模初显,加上8月举世瞩目的激情奥运召开,我想互联网的掺透率将更加明显,那么我们Alexa排名最靠前的网站百度是否有机会重新回到Alexa前十强呢?

  记得百度跌出Alexa排名十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而在中国的互联网基础逐渐加强的今天,我们有理由相信百度将有可能重回alexa全球网站10强之列,提振中国的互联网大国地位,要知道,中国网站在alexa榜单中辉煌的时候(2004年——2006年)曾经有百度、新浪、腾讯、搜狐、网易5家网站进入过全球网站10强之列,百度和新浪最高的排名都到过第四名,但随着alexa排名算法的不断调整,加上国内病毒、木马、插件的大规模爆发,导致用户对插件的查杀力度加强,国内的alexa工具条装机量逐渐减少,中国网站的辉煌不再,排名前列的网站一个又一个的被挤了出来。请看AlexaNo1.com对这一现象关注:

  百度被挤出前10强,国内网站无缘Alexa全球10强2007-10-03 14:37

  百度排名再次下跌,已从最高的第四名跌到第十名2007-09-28 17:11

  腾讯QQ网站跌出Alexa前10强,全球10强国内网站仅剩百度2007-08-21 16:06

  而现在中国的网民人数已经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但中文网站却无一进入10强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所以我们也期待着百度能够借助这样的契机重回十强之列。

  百度现在排在第11名,距离第10名仅一步之遥,那么我们通过与排在百度前后的两个站进行对比分析,看看百度和他们之间的优势和差距,下面看排名第十的yahoo.co.jp、排名第11的baidu.com和排名第12的rapidshare.com排名曲线对比:

  由于3个站排名前后相差仅1名,所以从Rank排名曲线图上很难看出他们之间的差距

  

  下面我们再从 Reach直曲线图上观察:

  

  百度优势并不明显,8月份开始超越rapidshare.com,但优势不大,相反距离第十名yahoo.co.jp更远了

  下面的PV趋势图表表现的就更加明显,显示百度超越 yahoo.co.jp还有待时日,但我们期待那一天!

  

  Alexa全球网站排名第一研究所AlexaNo1.com 愿与您共同关注alexa排名世界里的每一次变化

来源:Donews原创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