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lexa分析拉手网 上市仍有希望

从Alexa剖析拉手网 上市仍有期望

   据相关媒体报道,国际团购网站拉手网拟定于2011年11月14日赴美挂牌上市,但由于要向美国证券买卖委员会廓清局部会计题目,暂停纳斯达克上市路演。这赐与团购这一新兴贸易形式为主的企业以承重打击,固然团购网站的鼻祖Groupon曾经上市,但从Groupon上市后的盈余状况来看,其他团购网站上市仍然轻车熟路。

  以下对Alexa中的拉手网网站数据停止剖析,同时分离Groupon的数据来剖析拉手网的上市能够性。

  一、用户量

  拉手网从成立之日起至今逐日的用户量继续添加,之后逐步回落,然后坚持均衡。随着新用户的添加,用户对拉手网的印象加深,拉手网的品牌价值失掉相应晋升,这对当前拉手网的开展及上市有很大的铺垫作用。

拉手网和Groupon用户量数据变化

拉手网和Groupon用户量数据变化
  从图表中看出,拉手网在用户量方面跟Groupon还有很大差异,用户量仅为Groupon的一半,拉手网还需求做多方勤奋,才干吸收更多用户。

  二、跳出率

  拉手网的跳出率(单页拜访次数或拜访者从进入页分开网站的拜访次数百分比)全体坚持波动,阐明该网站具有足够的吸收力,消耗者很情愿拜访更多的页面来寻觅本人感爱好的形式。

  从下图蹦失率比拟来看,拉手网只是Groupon的一半,所以拉手网比Groupon更具吸收力,潜伏的开展空间仍在。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蹦失率比拟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蹦失率比拟
  三、网站流量排名

  从网站流量排名来看,固然拉手略微有落伍,但关于后起之秀,拉手网还有很大的开展空间,正在逐步向Groupon接近。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流量排名比拟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流量排名比拟
  四、人均页面拜访量

  从人均页面拜访量来看,拉手网在国际团购市场占领很大上风,逐日人均页面拜访量是Groupon的2倍,并坚持继续波动形态。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人均页面拜访量比拟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人均页面拜访量比拟
  五、拜访工夫

  从网站拜访工夫来看,用户在拉手网上的拜访工夫是Groupon的2倍,用户在拉手网中寻觅本人喜爱的形式,拉手更具弱小的合作实力。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拜访工夫比拟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拜访工夫比拟
  六、页面拜访量

  从网站页面拜访量来看,拉手网逐步与Groupon接近,Groupon的胜利上市给拉手网一个很好的例子,拉手网上市期望依存。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页面拜访量比拟

拉手网与Groupon网站页面拜访量比拟
  七、消耗集体

  拉手网的消耗集体次要集合在中国海洋,而在海洋次要消耗者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乡村,其他中小乡村消耗者数目令人堪忧。

拉手网消耗集体区域散布状况

拉手网消耗集体区域散布状况
  从用户的年龄、教育水平、性别、地点、婚否等方面统计,消耗集体的次要特性是:年老人和中年人是次要消耗集体;大局部消耗者教育水平高;男女消耗均衡;下班族消耗多;无子女消耗集体多于子女家庭消耗集体。

拉手网消耗集体散布状况

拉手网消耗集体散布状况
  七、营收盈余

  从拉手网招股书显现,拉手网初期营收不时为零,从2010年Q2开端才开端有出售数字。随着网站推行和出售的扩展,拉手网营收坚持较快范围性添加。与拉手网的营收相比,其净盈余数字也不时增加,从成立至今,拉手尚未完成盈利。2011年上半年,拉手网的净盈余数字是其营收总额的6.8倍,这对拉手网的上市发生了很大的阻遏。

拉手网营收净盈余状况(搜狐IT制图)

拉手网营收净盈余状况(搜狐IT制图)
  资本主义市场很难承受这种不时盈余严峻的企业。固然曾经上市的团购鼻祖Groupon也处在盈余中,盈余不影响上市募资,但Groupon究竟失掉很高的认购头彩。

  总体来看,和曾经上市的美国Groupon团购网站的数据比照,拉手网还具有差异,但拉手网有本人的上风,拉手网上市仍有期望。针对有利要素疾速寻求处理方法,同时在消耗效劳和用户体验上多做任务,这才是拉手网需求做的上市预备。根源华军资讯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11116/n325855655.shtml

来源:搜狐,华军软件园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