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他还在普陀山吗?(图)

朱大鹏近照
朱大鹏近照
  《浙大大四学生朱大鹏已失踪一个多星期》后续报道

  记者 郑亿

  大鹏,你去了哪里?

  朱大鹏,22岁,东阳人,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2012年12月29日中午12点,正在寝室的床上看着NBA新闻的他,突然下床,拿了把伞就走出了宿舍楼,至今没有任何消息。

  经调查,他出走前两天的晚上,手机突然坏了,没去修;刚收到的下个月生活费1000元,也全取了出来;回寝室前,他还特地跑到校外的网吧,上了25分钟的网。

  通过家属和警方的努力,现在已经确定,大鹏出校门后买了去舟山的长途车票,下车后在舟山沈家门一家宾馆住了一晚,退房后坐轮渡去了普陀山。

  前天,朱爸爸和大鹏的表哥马先生在普陀山看了一整天监控,最后一个拍到大鹏身影的监控在普济寺附近(离普陀山渡船码头约一公里),大鹏孤身一人,徒步朝景区内走去。前天晚上,朱爸爸悲伤过度,在这个路口的路边打了铺盖,席地睡了一晚,只希望儿子能回来(本报1月9日、11日连续报道)。

  昨天,大鹏表哥马先生传递来寻人新进展

  “舟山警方在普陀山展开地毯式搜索了,民警带着警犬漫山遍野找大鹏。景区里每个工作人员,连每个饭店、小卖部的伙计都知道大鹏的体貌特征,在帮着留意了。我们真的很感谢大家。

  “今天一早,警方带我们去看了他们找到的一个小山洞。那里属于朝阳洞景点,一座山上有好多这样的佛洞,小的只能容下四五个人,洞口都供着菩萨……他们昨天在其中一个洞里找到了大鹏的钱包,里面身份证、银行卡全在,他的雨伞,还有两个矿泉水瓶,一个是空的,一个还剩一小口。”

  马先生说,两个矿泉水瓶,舟山刑侦支队已经拿去做鉴定了,起码要确定这两瓶水大概是什么时候喝下去的。

  “他出门的时候一共就带了一只钱包、一把伞、一个坏掉黑屏的iphone,现在他把东西都扔了,身上只剩一个坏掉的手机,到底什么情况啊……我们想来想去,实在猜不透。”

  一个负责朝阳洞周边保洁的大姐说,12月31日中午,她在发现大鹏物品的小洞下方的一个大佛洞门口,见到了大鹏。

  “大姐当时还跟大鹏搭了两句话,问他"小伙子你现在是读书的还是上班的?",大鹏跟她说,自己是个学生,然后就管自己走开了……”马表哥说,这个大佛洞边上有个监控探头,但可惜有监控死角,他跟舅舅(指朱爸爸)看了一整天,没见到大鹏的身影。加上这一带小岔路数不胜数,想确定大鹏下一步的走向很难。

  “普陀山码头大门口的监控也有死角,想看大鹏有没有离开普陀山也有难度了,现在只能靠地毯式搜索。” 分享到:
文章来源:http://roll.sohu.com/20130112/n363208366.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